FANDOM

Gametitle-FNV
Gametitle-FNV
狂野废土揭示了末日后的美国中最诡异、最可笑的事情。这一特性不适合胆小鬼或是不苟言笑的人。

—游戏内的描述

效果 编辑

“狂野废土”特征会对游戏中的一些内容做出变动,基本上都是一些彩蛋或是致敬性质的内容,但也有少数几个较大的改动。选择这一特征后会多出许多致敬辐射1辐射2 以及辐射:战略版 的彩蛋。它们多数都是一些带有黑色幽默性质的奇遇。

由狂野废土特征所触发的事件会在发生时有明显的提示,包括外星风格的背景音乐、特殊字幕内容"..."以及有着一对漩涡眼的避难所小子图标。

奇遇与改动 编辑

游戏本体中有15个主要的奇遇事件。除了奇遇事件,还有一些对游戏内容做出变动的改变。虽然一些改变明显是由狂野废土天赋所触发的,但是却不会出现特殊字幕"..."。

那个冰箱是一个死亡陷阱! 编辑

Fridgetrap

真是愚蠢的情节!当然了,辐射4里也有冰箱躲核爆的事件。

奇遇:沿着公路离开清泉镇,在镇子的偏东南方向,有一台冰箱倒在地上,里面蜷缩着一具骷髅,上面放着一顶温和赌徒的帽子。

这是夺宝奇兵/印第安纳·琼斯 系列电影的彩蛋。具体来说是系列第四部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的彩蛋。电影中琼斯在一座核试验场地里,通过躲进有铅内衬的冰箱里来躲避核爆。虽然他被冲击波弹到数英里外,但他还是活了下来。这一情节被广泛认为是该系列中最愚蠢的一幕。而游戏里的这一彩蛋才更符合琼斯真正的命运。

除此之外,该奇遇的名字本身也是一个彩蛋。在电影之后的情节里,罗伯特·罗斯将军对琼斯说了这么一段台词:“印第,谢天谢地你没事!除了爬进冰箱里难道你就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了吗?那种事情可能是一个死亡陷阱!”。

悬停的UFO 编辑

WW hovering ship

真的是“悬停”!

奇遇:在你接近霍洛维茨农场北部的时候,一个从远处看起来像是商队营地的地点实际上是天外来客的迫降点。那里有一架UFO和三个泽塔星人。近距离观看UFO的话会发现它实际上是处于悬停状态,还有电缆悬垂在外面。它的模型用的就是辐射3 里的泽塔母舰的模型。

三个泽塔星人中,其中一名是异形队长,它的身上带着异形破坏者(虽然它不会去使用这个武器),以及超过100枚的外星能量电池。其余两名异形都拿着三重激光步枪以及若干能量电池和耗尽的小型能量电池。

怎么了,孩子? 编辑

Jimmy in the well

小吉米的尸骨

奇遇:此奇遇只有在雷克斯作为同伴时才会触发。在雷克斯和你旅行时,他有可能会对你长嚎:“aroo!”,之后你可以断定小吉米可能掉进水井里了,地点会标记在你哔哔小子的世界地图上(新维加斯东北部,内利斯空军基地西南部)。井内有一具小孩的尸骨,一只裸鼹鼠,一把阿比林小子限定版BB枪,200发BB弹,一顶生皮牛仔帽和一支超级治疗针。

这是辐射 2 里一项任务的彩蛋。获选者要找到一名叫做约翰尼/强尼的小男孩,那名小男孩的狗Laddie会告诉获选者,他掉进了镇子上的一口井里,已经被裸鼹鼠吃掉了,他BB枪就掉在旁边(如果获选者最终完成任务,就会揭开小男孩失踪的谜底——他并没有死)。

当然,辐射2 里的任务本身也是一个彩蛋。致敬的是1954年的电视剧“Lassie”。剧里的小男孩提米总是遇到困难,在狗狗Lassie求助他人后获救。不过在电视剧里,提米虽然从没有掉进过井里,却总是面临着相似的处境。

莫德抢劫团 编辑

Mauds Muggers

“地狱奶奶”们

奇遇:在离开蔚蓝机器人工厂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由3名老太婆组成的“莫德抢劫团”。这三个人分别叫愤怒艾达(Irate Ida),恶毒露丝(Rancorous Ruth)和邪恶莫德(Malefic Maud)。她们穿着战前套装、拿着擀面杖和剃须刀前来攻击。她们身上一般都会带着一些瓶盖,暗示着之前一次抢劫大获成功。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Monty Python)的一个喜剧小品,叫做“地狱奶奶”。狱城的居民或是酒鬼有可能会提到她们。

你做得太过了,侦探! 编辑

奇遇:在任务“我诅咒你”期间,如果你不小心把知道有间谍在夜间通过控制塔泄露情报的事情告诉柯蒂斯上尉,他就会在那里埋伏你。在埋伏期间,他会说:“你做得太过了,侦探!”。“shamus”是20世纪早期对私家侦探的一种俚语称呼。

这句话是神偷卡门Carmen Sandiego)系列电子游戏里的台词。在玩家就要揭露犯罪真相的时候,NPC会说这句台词。

巨型老鼠 编辑

奇遇:在一些特定的地下场景,比如新维加斯下水道、锦缎花洞穴、11号避难所会有1.5至2倍大的巨型老鼠出现。它们就是“非正常尺寸啮齿动物(rodents of unusual size)”,简称“R.O.U.S.”,简女士会提到它们。

这是在致敬1987年的美国电影《公主新娘》。同样,辐射 2 里的克拉玛依市也有巨型老鼠问题,那时的巨型老鼠叫做“R.U.S.”,介词“of”被省略了。

欧文和贝露 编辑

Owen and Beru

奇遇:在一栋里面有打手先生的毁坏的尼普顿住房前,就在市政厅的右侧,有两具尸体,一男一女,看起来像是被烧焦了。这两具尸体分别叫做欧文与贝露。

这是在致敬《星球大战前传4:新希望》里天行者卢克的叔叔婶婶欧文·拉尔斯和贝露·拉尔斯。她们也是被烧死的,而且姿势和游戏里的一模一样。

Romanes Eunt Domus 编辑

Romanes Eunt Domus

拉丁文“Romanes Eunt Domus”

奇遇:在棉白杨湾的棉白杨湾总部北侧外墙上有一个写着“Romanes Eunt Domus”的涂鸦。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的戏剧小品《布莱恩的一生》。剧中布莱恩也用同样的错误拼法在宫殿的墙壁上写下了这句涂鸦。他想写“罗马人回家吧(Romans go home)”,结果写成了“叫做罗马斯的人们,他们走,房子(People called Romanes, they go, the house)”。之后帝国警卫约翰·克利斯(John Cleese)罚他用正确的写法在墙上写100遍,否则第二天就“把(他的)蛋蛋剪下来”。

死掉的调查员 编辑

CrusoeUL

奇遇:在支线任务“不止牛肉”中,会在奢华殿堂/超多美赌场的旅馆住房中发现一名死掉的调查员,他的名字叫“克鲁索(Crusoe)”,一头红发,带着墨镜,穿着商务套装。

这是在致敬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鉴证行动组》/《CSI犯罪现场:迈阿密》。更详细地说,是在致敬主角之一的,由大卫·卡罗素扮演的何瑞修·肯恩。

死掉或是活着,你都得跟我来 编辑

奇遇:在支线任务“不止牛肉”中,如果你陷害是海克·冈德森杀了他儿子,那么你有可能会听到拘捕电子保安说道:“死掉或是活着,你都得跟我来。”或是“轮到你了,怪胎”。玩家也有可能会在赌城区听到这些话。

这是在致敬1987年的电影《机械战警》/《铁甲威龙》/《机器战警》,里面主角在遇到一名有私人恩怨的犯人时所说的话。

The One

那颗核弹 编辑

奇遇:在“恶魔咽喉”的偏西北方向,有一颗巨大的、未引爆的核弹,叫做“那颗核弹(The One)”。技能达到的前提下你还可以拆开这枚核弹。它附近就有一个超级变种人营地。通常来说附近会有4-5名超级变种人在那游荡,有时还会有几只尸鬼。

约翰尼·王老五 编辑

奇遇:在巴顿·索恩斯的任务“小人巴顿”中,任务指示会指引你前往清泉镇南部的鸟瞰点进行调查。那里有一名死掉的寻宝者,名叫约翰尼/强尼,戴着眼镜,手边放着一只玻璃杯,桌子上放着五张黑桃A。峭壁上放着四只球连城的一条线。

WW Johnny Five Aces

作弊的“王老五”

这是在致敬一部取消的游戏:Zybourne Clock。更确切地说是其中一名主角“约翰尼·王老五(Johnny Five-Aces)”。同时用峭壁上的四球一线来隐喻时间穿越。最早在Something Awful论坛上有人发表了这些有问题的艺术作品,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成了一系列阴谋论,最后的结果是成了论坛上的一大笑话。

那四颗红球连成的线正好指向第一个奇遇“死亡陷阱冰箱”。有的时候只有四颗球,那时的王老五可能是掉到了悬崖下躺在那休息。这时你能在他身旁找到一套佣兵护甲的变装。

完蛋了,伙计,完蛋了! 编辑

奇遇:如果在胡佛大坝决战期间收听NCR紧急电台,在电台说到部署狙击手和支援方位时,你可能会听到“它们破墙而出,伙计!它们从那该死的墙里破墙而出!”和“完蛋了,伙计,完蛋了!

如果你在第二次遇见Fantastic的控制室附近搜索,你可能会在一个小房间里发现三名军团百夫长,他们站在屋里墙壁上的一个墙洞旁。三名NCR士兵倒在他们的脚下,其中一名叫做“列兵哈德孙”。这个奇遇只会在你听到NCR紧急电台的特殊广播内容后才会出现。

这是在致敬1986年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异形2》,确切说是在致敬其中由比尔·帕克斯顿饰演的列兵哈德孙。在异形巢穴内部以及在他们小队的货运飞船坠毁在感染异形的星球上后,列兵哈德孙会说以上两句台词。

见鬼,我是一名大使 编辑

奇遇:在任务“王翼弃兵(Kings' Gambit)”期间,与克洛克大使讨论陪瑟(Pacer)的时候,该特征会提供一条特殊对话选项。你可以告诉大使陪瑟患有心脏病而且对捷特上瘾,旁敲侧击地让大使利用这些信息来采取行动。他会说:“见鬼,我是一名大使,不是一名医生!”

这是在致敬《星际迷航》里的莱昂纳德·“老骨头”·麦考伊。片中他有一句经典台词:“见鬼,吉姆,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一名<这里可以填入除了医生外的任何职位>。”

神圣破片手雷 编辑

FalloutNVholyhandgrenade

上面画着十字的神圣破片手雷

奇遇:在探照灯营地中的探照灯东部教堂的地下室里,有一张桌子上放着三颗神圣破片手雷。手雷旁边的盒子上写着“拔掉拉环,数 5 3下”。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与圣杯》中的“安提阿的神圣手雷”。

注意 编辑

  • 如果在旧世蓝调DLC里的冥想槽自动医生(Sink Auto-Doc)那里才选择了这个特征,那么相应的地点依旧可以触发此特征,即便是信使已经拜访过那些地方。但是,在获取异形破坏者(Alien blaster)的地方得到了特殊高斯步枪YCS/186后就无法再得到异形破坏者了。
  • 如果之前选择了此特征,但是在旧世蓝调DLC里的冥想槽自动医生(Sink Auto-Doc)那里将它移除,那么之前已经触发了狂野废土的区域则会保持不变。
  • 如果在霍洛维茨农场附近遇到异形,狂野废土的背景音乐可能不会响起,甚至直到你将异形破坏者拿到手后也是如此。
  • 如果选择了狂野废土特征,那么你就无法在探照灯营地教堂地下室里拿到游戏中稀有的迷你核弹,也拿不到特殊版的高斯步枪YCS/186了。

幕后 编辑

  • 克里斯·阿瓦隆在Gametrailers的一次访谈中表示,相较于奇遇,狂野废土这个特征更多的是在致敬《辐射1》与《辐射2》中的经典内容。
  • 据约书亚·索亚说,制作组中的一些人想要在游戏里加入一些诡异的奇怪的内容,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样做不合适,于是“狂野废土”这个特征就成了双方互相妥协的产物。

漏洞与报错 编辑

  • NCR紧急电台频道的特殊对话有时会自己触发(即便玩家没有收听该频道),导致狂野废土特有的字幕“...”看起来像是无缘无故地出现。
  • 有的时候触发狂野废土时特有的字幕“...”并不会出现。
  • 如果在冥想槽自动医生里将此特征移除,那么X-8设施里打扑克的狗有可能不会保持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