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Gametitle-FNV
Gametitle-FNV
狂野废土揭示了末日后的美国中最诡异、最可笑的事情。这一特性不适合胆小鬼或是不苟言笑的人。

—游戏内的描述

效果 编辑

“狂野废土”特征会对游戏中的一些内容做出变动,基本上都是一些彩蛋或是致敬性质的内容,但也有少数几个较大的改动。选择这一特征后会多出许多致敬辐射1辐射2 以及辐射:战略版 的彩蛋。它们多数都是一些带有黑色幽默性质的奇遇。

由狂野废土特征所触发的事件会在发生时有明显的提示,包括外星风格的背景音乐、特殊字幕内容"..."以及有着一对漩涡眼的避难所小子图标。

奇遇与改动 编辑

游戏本体中有15个主要的奇遇事件。除了奇遇事件,还有一些对游戏内容做出变动的改变。虽然一些改变明显是由狂野废土天赋所触发的,但是却不会出现特殊字幕"..."。

那个冰箱是一个死亡陷阱! 编辑

Fridgetrap

真是愚蠢的情节!当然了,辐射4里也有冰箱躲核爆的事件。

奇遇:沿着公路离开清泉镇,在镇子的偏东南方向,有一台冰箱倒在地上,里面蜷缩着一具骷髅,上面放着一顶温和赌徒的帽子。

这是夺宝奇兵/印第安纳·琼斯 系列电影的彩蛋。具体来说是系列第四部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的彩蛋。电影中琼斯在一座核试验场地里,通过躲进有铅内衬的冰箱里来躲避核爆。虽然他被冲击波弹到数英里外,但他还是活了下来。这一情节被广泛认为是该系列中最愚蠢的一幕。而游戏里的这一彩蛋才更符合琼斯真正的命运。

除此之外,该奇遇的名字本身也是一个彩蛋。在电影之后的情节里,罗伯特·罗斯将军对琼斯说了这么一段台词:“印第,谢天谢地你没事!除了爬进冰箱里难道你就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了吗?那种事情可能是一个死亡陷阱!”。

悬停的UFO 编辑

奇遇:在你接近霍洛维茨农场北部的时候,一个从远处看起来像是商队营地
WW hovering ship

真的是“悬停”!

的地点实际上是天外来客的迫降点。那里有一架UFO和三个泽塔星人。近距离观看UFO的话会发现它实际上是处于悬停状态,还有电缆悬垂在外面。它的模型用的就是辐射3 里的泽塔母舰的模型。

三个泽塔星人中,其中一名是异形队长,它的身上带着异形破坏者(虽然它不会去使用这个武器),以及超过100枚的外星能量电池。其余两名异形都拿着三重激光步枪以及若干能量电池和耗尽的小型能量电池。

怎么了,孩子? 编辑

Jimmy in the well

小吉米的尸骨

奇遇:此奇遇只有在雷克斯作为同伴时才会触发。在雷克斯和你旅行时,他有可能会对你长嚎:“aroo!”,之后你可以断定小吉米可能掉进水井里了,地点会标记在你哔哔小子的世界地图上(新维加斯东北部,内利斯空军基地西南部)。井内有一具小孩的尸骨,一只裸鼹鼠,一把阿比林小子限定版BB枪,200发BB弹,一顶生皮牛仔帽和一支超级治疗针。

这是辐射 2 里一项任务的彩蛋。获选者要找到一名叫做约翰尼/强尼的小男孩,那名小男孩的狗Laddie会告诉获选者,他掉进了镇子上的一口井里,已经被裸鼹鼠吃掉了,他BB枪就掉在旁边(如果获选者最终完成任务,就会揭开小男孩失踪的谜底——他并没有死)。

当然,辐射2 里的任务本身也是一个彩蛋。致敬的是1954年的电视剧“Lassie”。剧里的小男孩提米总是遇到困难,在狗狗Lassie求助他人后获救。不过在电视剧里,提米虽然从没有掉进过井里,却总是面临着相似的处境。

莫德抢劫团 编辑

Mauds Muggers

“地狱奶奶”们

奇遇:在离开蔚蓝机器人工厂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由3名老太婆组成的“莫德抢劫团”。这三个人分别叫愤怒艾达(Irate Ida),恶毒露丝(Rancorous Ruth)和邪恶莫德(Malefic Maud)。她们穿着战前套装、拿着擀面杖和剃须刀前来攻击。她们身上一般都会带着一些瓶盖,暗示着之前一次抢劫大获成功。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Monty Python)的一个喜剧小品,叫做“地狱奶奶”。狱城的居民或是酒鬼有可能会提到她们。

你做得太过了,侦探! 编辑

奇遇:在任务“我诅咒你”期间,如果你不小心把知道有间谍在夜间通过控制塔泄露情报的事情告诉柯蒂斯上尉,他就会在那里埋伏你。在埋伏期间,他会说:“你做得太过了,侦探!”。“shamus”是20世纪早期对私家侦探的一种俚语称呼。

这句话是神偷卡门Carmen Sandiego)系列电子游戏里的台词。在玩家就要揭露犯罪真相的时候,NPC会说这句台词。

巨型老鼠 编辑

奇遇:在一些特定的地下场景,比如新维加斯下水道、锦缎花洞穴、11号避难所会有1.5至2倍大的巨型老鼠出现。它们就是“非正常尺寸啮齿动物(rodents of unusual size)”,简称“R.O.U.S.”,简女士会提到它们。

这是在致敬1987年的美国电影《公主新娘》。同样,辐射 2 里的克拉玛依市也有巨型老鼠问题,那时的巨型老鼠叫做“R.U.S.”,介词“of”被省略了。

欧文和贝露 编辑

Owen and Beru

奇遇:在一栋里面有打手先生的毁坏的尼普顿住房前,就在市政厅的右侧,有两具尸体,一男一女,看起来像是被烧焦了。这两具尸体分别叫做欧文与贝露。

这是在致敬《星球大战前传4:新希望》里天行者卢克的叔叔婶婶欧文·拉尔斯和贝露·拉尔斯。她们也是被烧死的,而且姿势和游戏里的一模一样。

Romanes Eunt Domus 编辑

Romanes Eunt Domus

拉丁文“Romanes Eunt Domus”

奇遇:在棉白杨湾的棉白杨湾总部北侧外墙上有一个写着“Romanes Eunt Domus”的涂鸦。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的戏剧小品《布莱恩的一生》。剧中布莱恩也用同样的错误拼法在宫殿的墙壁上写下了这句涂鸦。他想写“罗马人回家吧(Romans go home)”,结果写成了“叫做罗马斯的人们,他们走,房子(People called Romanes, they go, the house)”。之后帝国警卫约翰·克利斯(John Cleese)罚他用正确的写法在墙上写100遍,否则第二天就“把(他的)蛋蛋剪下来”。

死掉的调查员 编辑

CrusoeUL

奇遇:在支线任务“不止牛肉”中,会在奢华殿堂/超多美赌场的旅馆住房中发现一名死掉的调查员,他的名字叫“克鲁索(Crusoe)”,一头红发,带着墨镜,穿着商务套装。

这是在致敬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鉴证行动组》/《CSI犯罪现场:迈阿密》。更详细地说,是在致敬主角之一的,由大卫·卡罗素扮演的何瑞修·肯恩。

死掉或是活着,你都得跟我来 编辑

奇遇:在支线任务“不止牛肉”中,如果你陷害是海克·冈德森杀了他儿子,那么你有可能会听到拘捕电子保安说道:“死掉或是活着,你都得跟我来。”或是“轮到你了,怪胎”。玩家也有可能会在赌城区听到这些话。

这是在致敬1987年的电影《机械战警》/《铁甲威龙》/《机器战警》,里面主角在遇到一名有私人恩怨的犯人时所说的话。

那颗核弹 编辑

The One

奇遇:在“恶魔咽喉”的偏西北方向,有一颗巨大的、未引爆的核弹,叫做“那颗核弹(The One)”。技能达到的前提下你还可以拆开这枚核弹。它附近就有一个超级变种人营地。通常来说附近会有4-5名超级变种人在那游荡,有时还会有几只尸鬼。

约翰尼·王老五 编辑

奇遇:在巴顿·索恩斯的任务“小人巴顿”中,任务指示会指引你前往清泉镇南部的鸟瞰点进行调查。那里有一名死掉的寻宝者,名叫约翰尼/强尼,戴着眼镜,手边放着一只玻璃杯,桌子上放着五张黑桃A。峭壁上放着四只球连城的一条线。

WW Johnny Five Aces

作弊的“王老五”

这是在致敬一部取消的游戏:Zybourne Clock。更确切地说是其中一名主角“约翰尼·王老五(Johnny Five-Aces)”。同时用峭壁上的四球一线来隐喻时间穿越。最早在Something Awful论坛上有人发表了这些有问题的艺术作品,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成了一系列阴谋论,最后的结果是成了论坛上的一大笑话。

那四颗红球连成的线正好指向第一个奇遇“死亡陷阱冰箱”。有的时候只有四颗球,那时的王老五可能是掉到了悬崖下躺在那休息。这时你能在他身旁找到一套佣兵护甲的变装。

完蛋了,伙计,完蛋了! 编辑

奇遇:如果在胡佛大坝决战期间收听NCR紧急电台,在电台说到部署狙击手和支援方位时,你可能会听到“它们破墙而出,伙计!它们从那该死的墙里破墙而出!”和“完蛋了,伙计,完蛋了!

如果你在第二次遇见Fantastic的控制室附近搜索,你可能会在一个小房间里发现三名军团百夫长,他们站在屋里墙壁上的一个墙洞旁。三名NCR士兵倒在他们的脚下,其中一名叫做“列兵哈德孙”。这个奇遇只会在你听到NCR紧急电台的特殊广播内容后才会出现。

这是在致敬1986年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异形2》,确切说是在致敬其中由比尔·帕克斯顿饰演的列兵哈德孙。在异形巢穴内部以及在他们小队的货运飞船坠毁在感染异形的星球上后,列兵哈德孙会说以上两句台词。

见鬼,我是一名大使 编辑

奇遇:在任务“王翼弃兵(Kings' Gambit)”期间,与克洛克大使讨论陪瑟(Pacer)的时候,该特征会提供一条特殊对话选项。你可以告诉大使陪瑟患有心脏病而且对捷特上瘾,旁敲侧击地让大使利用这些信息来采取行动。他会说:“见鬼,我是一名大使,不是一名医生!”

这是在致敬《星际迷航》里的莱昂纳德·“老骨头”·麦考伊。片中他有一句经典台词:“见鬼,吉姆,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一名<这里可以填入除了医生外的任何职位>。”

神圣破片手雷 编辑

FalloutNVholyhandgrenade

上面画着十字的神圣破片手雷

奇遇:在探照灯营地中的探照灯东部教堂的地下室里,有一张桌子上放着三颗神圣破片手雷。手雷旁边的盒子上写着“拔掉拉环,数 5 3下”。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与圣杯》中的“安提阿的神圣手雷”。

多尼和玛丽编辑

奇遇:如果信使威胁要杀了“机车手”,那么机车手在攻击信使前会把他的狗“BoneGnash”和“GhashBone”叫做“多尼”和“玛丽”。这两个名字来自于1976年的同名电视剧。

Icon cut content以下内容基於輻射:新維加斯刪節内容,因而不應完全作正史内容看待。

有一条指令会让“BoneGnash”和“GhashBone”的名字变成“多尼”和“玛丽”,但是这条指令没有被启用。

Icon cut content關於輻射:新維加斯刪節内容的内容到此作結。

皮条小子30亿 编辑

在米克&拉尔夫商店的米克那里获得皮条小子30亿后,每次装备上皮条小子30亿的时候,背景音乐都会响起一段迪斯科。

新维加斯先生编辑

拥有“狂野废土”特征,新维加斯先生会有几句特殊台词:

消灭!编辑

在战斗中,位于长街北门的狱城电子保安会重复道:“消灭!(Exterminate!)”。这是《神秘博士》中大反派戴立克(Dalek)的经典台词。戴立克的形象特点为外部有一层金属外壳。

女巫!女巫!编辑

奇遇:如果你在狱城的声望为“Vilified”,那么一些侵袭你的狱城居民会喊道:“女巫!女巫!以那些被你变成蝾螈的人们的名义,你应该被烧死!”

这是在致敬《巨蟒剧团与圣杯》中的情节。一名村民指控一个女子用巫术把他变成了蝾螈——尽管他还是个人类。

不过是一条猎犬编辑

奇遇:在狱城,猫王帮的成员会靠近卡斯或是吹口哨挑逗她,卡斯则会不屑地说:“不过是一条猎犬(ain't nothing but a hound dog)”,而不是正常情况下的“某人好像想要断子绝孙(somebody's asking for a boot in their fusebox.)”。

这是由Big Mama Thornton所唱的一首歌,多年后由猫王翻唱。

开发人员名单编辑

狂野废土特征会对开发人员名单做出很大的变动。大部分人名都会加上一个愚蠢的外号,还有一些开发人员加进去的胡扯的信息会随机插入,这些信息都是一些由前两部辐射作品开发人员对游戏的一些评论。除此之外,“死钱(Dead Money)”也被写成了“死猴(Dead Monkey)”。这些搞怪的内容可以在游戏目录下的数据文件夹内找到,文件名称为“CreditsWacky.txt.”。

死钱编辑

G代表鬼人编辑

在死钱DLC中,狗神在吃鬼人的时候会发出“OM NOM NOM”的声音。这是网上一个表情包的彩蛋,用“OM NOM NOM”来代表吃东西的声音。这个声音来自于电视节目《芝麻街》中甜饼怪吃饼干发出的声音。

拿把斧子来!编辑

迪恩·多米诺在第一次杀掉鬼人的时候,他会说:“他没死……这是个诡计。拿把斧子来。(He's not dead... it's a trick. Get an axe)”。这是电影《魔诫英豪(Army of Darkness)》开头部分的主角艾什礼·“艾什”·威廉姆斯在警告一名骑士不要触碰一个看起来已经死掉的恶魔。结果正如艾什所言,那个恶魔只是装死。这句台词本身也是在致敬上一集电影。

你是我的妈妈吗?编辑

I am not your mummy graffiti

墙柱上的涂鸦

在启动庆典的钟楼附近,有一座地下酒窖,在中间的一面墙柱上有一句涂鸦:“我是你妈妈(I AM NOT YOUR MUMMY)”。这是在暗示鬼人的防毒面具以及致敬《神秘博士》的第一季第九集“空虚孩童(The Empty Child)”和第一季第十集“博士起舞(The Doctor Dances)”。

赤诚之心编辑

双熊击掌编辑

TB High Fiving

双熊击掌本人

一个名叫“双熊击掌(Two-Bears-High-Fiving)”的死马族人会从天使洞穴中冲出来。这是在致敬New Vegas Nexus论坛上的一个模组。该模组可以让玩家在米歇尔医生的最后一张罗夏墨迹测试中选择“双熊击掌”的选项。

磕个药!杀个熊!编辑

AdviceDog meme
在任务“成人仪式(Rite of Passage)”中,在白鸟授予信使该任务时他会大喊:“磕个药!杀个熊!(Take drugs! Kill a bear!)”。

这句话来源于网上的“狗狗的建议(Advice Dog)”系列表情包。这个系列的表情包大多由网友自己制作,背景是彩色图案,中间是狗狗的头像,而上下两行字就是建议的内容。不过这些建议一般都是些网友的吐槽,甚至还有一些重口的内容,并不能当真。至于游戏里这句话则算得上是该系列表情包里经典中的经典。

旧世蓝调编辑

行走的眼编辑

在磁流体综合设施
WW Walking eye

walking eye

Magnetohydraulics complex)内,总共有4只叫做行走的眼(Walking eye)的机器人。进门左侧地上就有一只;另外两只在设施内左侧被水淹没的房间里——一只在门框正上方的天花板上,另一只在桌子上。最后一只在被淹没的房间房顶的左上角(如果你离开被淹没的房间走到走廊过道拐角处,一跳就能看见它)。

这是在致敬冒险兄弟(The Venture Bros.)中的“坍塌的拱门(Fallen Arches)”那一集。

清洗行走的眼!编辑

WalkingEye1
在磁流体综合设施内探索时,你有可能会听到0博士(配音演员是Urbaniak James Urbaniak,他也是冒险兄弟中扮演冒险博士的演员)广播:“注意:无脑人!不要忘了清洗行走的眼!(Attention: Lobotomites! Do not neglect to wash the walking eye!)”,这同样是在致敬冒险兄弟(The Venture Bros.)中的“坍塌的拱门(Fallen Arches)”,在其中一幕,冒险博士风姿妖娆地清洗着上文提到的眼睛。

条纹小魔怪Stripe编辑

希格斯村里的
Stripe

Stripe

鲍若思博士的房子后面,有一座狗屋,里面有一只叫做Stripe的迷你型死亡爪,虽然个头小,但是它的数据已经接近了传说死亡爪。它的名字致敬了小魔怪系列电影(Gremlins)中的一只小魔怪。狗盆里放着的鸡腿也是在致敬该系列电影。

……之后是爆炸与死亡编辑

在X-7a“左外野”大炮发射点(X-7a "Left Field" Artillery Launch)内,信使会听到一段模糊不清的广播,结尾是:“……之后是爆炸与死亡(...and then explode and die.)。”这是在致敬电影《冲出宁静号(Serenity)》。电影中同样的台词是通过邮轮上的广播系统播出的。

玩扑克的狗狗编辑

在X-8研究中心,退出高中测试
Poker dogs

玩扑克的狗狗

区域后,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一个房间,里面有五只电子警犬。它们通常都会乖乖地坐着,观看避难所女孩安慰狗狗的幻灯片(这长幻灯片本身就是在致敬被取消的辐射:钢铁兄弟会2 中的“人类最好的朋友”特技)。拥有狂野废土特征,它们会围坐在一张桌子面前,上面堆满了扑克牌、筹码和酒水。这是在致敬著名的“玩扑克的狗狗(Dogs Playing Poker)”系列画作。在辐射:战略版 中有一个与之类似的奇遇叫做:“婆罗门扑克”。

Wolverines!编辑

在X-8研究中心的高中测试区
Wolverines

“WOLVERINES”

域,墙上拼着wolverines这个词。这是在致敬《天狐入侵/赤色黎明(Red Dawn)》这部电影。该片讲述了一群美国高中生击退了一次苏联的入侵行动。

嗨嚯!嗨嚯!我们去工作!编辑

Construction plant 7 dwarfs

Heigh-ho!

在建筑工地,有七个拿着鹤嘴锄和提灯的小矮人围绕在巨大的红色水晶旁。旁边就有一座坟墓。这是在致敬电影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嘿,谁把灯关了?!编辑

在很多地点,比如X-12研究中心Z-43新型毒素工厂,你有机率会听到一名创伤覆写护具人员说到:“嘿,谁把灯关了?!”

这是在致敬神秘博士的“沉默的图书馆”和“死亡森林”章节。该章节里有一副由死掉的外星人穿着的太空服在吞噬了它的宿主后,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这是受害者在死前最后的思想)。

Rokit 88编辑

大山脉西部隧道的稍微偏东北方向有一辆废弃的军用卡车,车体有一半已经撞进了山里。卡车上的货物是几桶放射性废料,车牌是新泽西州,上面写着“Rokit 88”。这是在致敬电影“天生爱神”。片名提到的主角开着这个车牌的汽车穿过了一座山(真的是从山“中”穿过)。同时,这个车牌也是在致敬Ike Turner的歌曲Rocket 88,这首歌对摇滚乐流派的形成有着深远的影响。

9号计划编辑

FNV Mobius Plan 9

当和莫比乌斯博士对话时,他会提到9号计划(而不是正常情况下的C计划),这是在致敬著名烂片外太空9号计划.

到此一游编辑

Kilroy

"Kilroy Was Here"

在你离开The Think Tank或是The Sink的时候,向左转顺着穹顶的墙走下去。在墙上写着一句“Kilroy was here.”这是在二战时盟军(特别是美军)内部特别流行的一句话,相当于汉语里的“到此一游”。[1]

欧,耶!编辑

FNVWW OhYeaahh!

在旧世蓝调的文件夹里有一个未被启用的墙体涂鸦材质。在浏览静态对象NVDLC03GraffitiWW02时会显示出红色的斜体字“OH, YEAAHH!”。因为这是一个墙体材质,因此它很有可能是在某个墙上破洞的旁边。这是在致敬Kool Aid Man(一款饮料的品牌标志),或是在致敬“钢铁直男” 兰迪·萨维奇(Randy Savage),他在DLC发布的几个月前不幸去世。文件中并未明确指出这个材质是被放在了哪里。

Icon cut content關於輻射:新維加斯刪節内容的内容到此作結。

孤独之路编辑

西摩编辑

Seymour Cave Abaddon

地狱洞穴里,有一具在白云石里石化的尸体。这具尸体是一只名叫西摩(Seymour)的狗的尸体。你可以在入口右侧一个柜子上的Sunflower Summers的尸体旁找到西摩。这是在致敬《飞出个未来(Futurama)》里的第四季第七章侏罗纪之吠(Jurassic Bark)。片中弗莱被石化的狗狗名字也叫西摩。

你已经死了编辑

在制作咆哮者之拳的时候,它的名字会变为北吼神拳(Fist of the North Rawr)。这是在致敬日本后启示录的动画和漫画北斗神拳(英文译名为“Fist of the North Star”)。

去死吧!你们这些疯子!编辑

Nvdlc04 endingslide wildwasteland

"The Couriers finally, really did it."

如果信使将核弹对准了NCR和凯撒军团,那么在孤独之路结局会有一张幻灯片的内容是莫哈维前哨站的游骑兵雕像下半段被埋在沙子下。还有一个看起来像是NCR军人(双膝下跪)和一个NCR精英游骑兵看着这副场景。 这是在致敬1968年的电影《猩球崛起》。片中查尔顿·赫斯顿饰演的角色看到被埋没了一半的自由女神像后开始“诅咒它们都下地狱(damning them all to hell)”。

试试“宾客(Guest)”编辑

第三大道市政大楼里终端机的密码是“宾客(Guest)”。据说世界上应用的最多的电脑密码就是“Guest”。

注意 编辑

  • 如果在旧世蓝调DLC里的冥想槽自动医生(Sink Auto-Doc)那里才选择了这个特征,那么相应的地点依旧可以触发此特征,即便是信使已经拜访过那些地方。但是,在获取异形破坏者(Alien blaster)的地方得到了特殊高斯步枪YCS/186后就无法再得到异形破坏者了。
  • 如果之前选择了此特征,但是在旧世蓝调DLC里的冥想槽自动医生(Sink Auto-Doc)那里将它移除,那么之前已经触发了狂野废土的区域则会保持不变。
  • 如果在霍洛维茨农场附近遇到异形,狂野废土的背景音乐可能不会响起,甚至直到你将异形破坏者拿到手后也是如此。
  • 如果选择了狂野废土特征,那么你就无法在探照灯营地教堂地下室里拿到游戏中稀有的迷你核弹,也拿不到特殊版的高斯步枪YCS/186了。

幕后 编辑

  • 克里斯·阿瓦隆在Gametrailers的一次访谈中表示,相较于奇遇,狂野废土这个特征更多的是在致敬《辐射1》与《辐射2》中的经典内容。
  • 据约书亚·索亚说,制作组中的一些人想要在游戏里加入一些诡异的奇怪的内容,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样做不合适,于是“狂野废土”这个特征就成了双方互相妥协的产物。

漏洞与报错 编辑

  • NCR紧急电台频道的特殊对话有时会自己触发(即便玩家没有收听该频道),导致狂野废土特有的字幕“...”看起来像是无缘无故地出现。
  • 有的时候触发狂野废土时特有的字幕“...”并不会出现。
  • 如果在冥想槽自动医生里将此特征移除,那么X-8设施里打扑克的狗有可能不会保持原状。

引用错误:<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