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out中文維基

Gametitle-FO1.pngGametitle-FO2.pngFilm.pngGametitle-FB.png
很好!把他給我。我們來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有用。

Jacoren[1]2161年時13號避難所監管人。他很關心放逐者和避難所的居民,雖然有時會很專制,甚至是目中無人。[2]

背景

當避難所裡唯一能作用的淨水芯片損壞並停止運作後,他將其中一個避難所居民送入廢土尋找可替代的淨水芯片,這位避難所居民後來被稱為放逐者。在他的旅途中,放逐者打倒並結束了變種人危機,但卻被Jacoren從13號避難所流放,原因是他認為放逐者讓其他居民有了離開避難所的想法,會毀了避難所的實驗。

儘管放逐者被流放了,許多其他的居民還是選擇跟隨他進入廢土。Jacoren在上述事件發生後的命運尚不清楚。他可能是阻止居民離開避難所,被發現參與實驗後被審判至死,[3] 也有可能是在告別對話後被放逐者親手殺死。[4]

他明白避難所實驗是由英克雷主導的,[5] 因此盡力地讓13號避難所保持封閉200年,就像程序裡規定的那樣。由於他不太可能超過100歲以上,他有關避難所實驗的知識大概是從前任監管人那裡教授給他的。

與玩家的互動

互動概述

互动
25 Strictly Business.png
此角色开启任务
Icon talkinghead.png
此角色有一个面部特写
Terrifying Presence.png
此角色与以下组织结盟

任務

  • 尋找淨水芯片:13號避難所的淨水芯片已損壞且停止運作。監管人要求放逐者尋找另一個。
  • 摧毀變種人的源頭:變種人軍隊對13號避難所構成了巨大的威脅。監管人希望放逐者能夠消滅他們以確保避難所的安全。
  • 打倒變種人頭目主教必須隨他的軍隊一起被消滅。

玩家行為造成的影響

  • 如果玩家決定與主教站隊成為超級變種人,那麼在結尾過場動畫演示13號避難所被摧毀的過程時,可以看到監管人試圖用監督椅上的機槍抵擋入侵者,然後才被突破並被其中兩個超級變種人毆打致死。
  • 在監管人的告別對話後,如果擁有瘟神特質,具備瘋子/兒童殺手稱號,或低名望,放逐者就會自動卸下武器掏出手槍從背後射殺監管人。告別對話後直接發起戰鬥用1或2發子彈把他殺死也是可行的。如果監管人被殺死,他的內臟會飛落地面,左臂和左腿被肢解,肋骨裸露,接著他會用剩下的手腳爬向避難所大門,試圖移動到他殞命前也到達不了的地方。

死亡動畫

Jacoren death animation.gif

其他互動

如果玩家的智力低於4,監管人會用很慢和簡單的語句來說話。有時這樣做會感到沮喪。

告訴我有關

庫存

服装 武器 其他 物品
13號避難所制服 機槍*

* 在監督椅裡。

注釋

  • 主教被殺死並炸毀馬里波薩後,放逐者和他的同伴會出現在13號避難所附近。洞穴會變得比以前亮。
    • 此外,如果監管人在最後被放逐者殺死,監管人會有一個特殊的血腥死亡動畫。
  • 當監管人在監督椅上被遠程武器攻擊時,監督椅會伸出兩把機槍,類似於主教的鐳射機槍
  • 他是輻射1裡少數幾個無法殺死的npc。
    • 與13號避難所成為敵對後再接近監管人,他會告訴放逐者他不允許放逐者的叛變。

Notable quotes

智力低下對話

最終對話

你成功了!太好了 !不可思議!我为您所取得的成就,所承受的一切,感到自豪。避難所的人們永远不會忘記您所做的一切。您已经拯救了我们所有人的生命。谁知道呢,可能還可以拯救全人类。[監管人叹了口气。]但这使得其余的事情变得更加困难。每个人都想和你说话。每个年轻人都会仰望您,并希望效法您。接著呢?他們會離開。如果我们失去了優秀的這一代人,那么避難所会如何?如果我们是世界上唯一的淨土怎么办?您拯救了他們的生命...而我不能再次失去他们。自从担任監管人以来,我做出了许多艰难的决定。但没有一个比这更难。您拯救了我们,也會杀了我们。对不起。你是個偉大的英雄...你必須離開。

出現於

13號避難所監管人只出現於輻射1,是個talking head

他也出現在被取消的Fallout movie, 在電影裡他將作為避難所科技的創始人和發動大戰的人出現。

幕後

  • I always thought of Fallout's story of drawing straws was something the Overseer thought of. "Look, someone has to go outside, and they may die out there, so let's draw straws". Someone, probably not the Overseer since he wouldn't have gone outside no matter what, demanded that EVERYONE draw a straw in order to be truly fair. But to be honest, the vault dwellers were simply terrified of going outside, and terrified people do not always make the wisest decisions.
    Anyway, when big dumb Larry drew the straw, maybe the Overseer saw a way to rid their limited gene pool of some really bad alleles.
    - Tim Cain at DAC forum
  • At the end of the quest Trouble on the Homefront in Fallout 3, Amata has the same quote as Jacoren saying, "I'm sorry. You're a hero... and you have to leave," right after she exiles the Lone Wanderer from Vault 101. However this is only if the Lone Wanderer kills the overseer, if they convince the overseer to allow the vault to open, she will be thankful for their help but will reluctantly exile them due to the other vault residents blaming them for the problems in the vault.

圖庫

參考文獻

  1. The name appears in Fallout concept art
  2. Fallout Official Survival Guide
  3. Fallout 2
  4. Possibility wth the Bloody Mess trait, the Berserker or Childkiller title(s) or a low Reputation.
  5. Fallout Bible
Gametitle-FO1.png

Template:Navbox overseers Template:Navbox Vault 13 F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