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logo green.png
Interwiki redirect
This subject is not covered by Nukapedia, but it is within the scope of another wiki.
荒野遊俠
Wasteland Cover.jpg
開發商互动娱乐产品
出版商电子艺界
發售日期January 27, 1987
類型角色扮演游戏
遊戲模式单人游戏
平台Commodore 64, Apple II, DOS
媒體5.25英寸磁盘

《荒野遊俠》(又译:废土,英文:Wasteland)是一款电脑角色扮演游戏,故事发生在核灾难后的世界末日。这款游戏由互动娛樂公司制作,由电子艺界发行,于1987年1月27日面向Apple II、Commodore 64和Microsoft DOS平台发行。

荒野遊俠并不被认为是辐射宇宙的一部分,但它却是辐射创作的主要灵感来源,在整个系列中都可以找到许多参考。

荒野遊俠 2荒野遊俠 的官方续集于2014年9月19日发行。

荒野遊俠 背景

随着1998年的到来,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城堡星站计划于3月全面投入使用。苏联指责空间站仅仅是一个军事发射平台,这引起了一些不结盟国家的警觉。 右翼政府在美洲南部和中部,他们中的许多人建立由美国毒品战争(1987 - 1993)期间,承诺支持美国的北约国家,包括非洲新成员,也发表了他们与美国的联盟,迫使剩下的大多数中立势力加入苏联的抗议活动。 短短六周内,只有瑞士、瑞典和爱尔兰继续宣布自己为中立国。

在城堡预定全面运行的两周前,空间站发出了求救信号。消息发出后,大部分环绕地球运行的卫星都从天空中被清除,让大国失明。 在一场军事恐慌中,双方都将90%的核武库送上了天空。虽然破坏是巨大的,但并不完全。零星的文明仍然存在,有些甚至忘记了军事交流。

就在美国和苏联试图消灭对方的同一天,美国陆军的一个连的工程师正在西南部的沙漠中在干涸的河床上建造运输桥梁。他们在荒凉的沙漠山谷深处工作,周围有许多生存主义者社区。当天,在他们的阵地正南方有一座新建的联邦监狱。除了关押全国的死刑犯外,这座监狱还有轻工业制造设施。

核攻击开始后不久,寻求庇护的工程师们占领了联邦监狱,将囚犯驱逐到荒凉的沙漠中完成他们的判决。 几周过去了,他们邀请附近的生存主义社区加入他们,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新的社会。由于每个社区对彼此的猜疑,一开始的时候很困难。但随着时间培养了信任,这个定居点——后来被称为游骑兵中心——逐渐成为最强大的前哨基地之一。游骑兵中心甚至被证明是强大的,足以击退心怀怨恨不断攻击,试图收回曾经“属于他们的”东西的罪犯

游骑兵中心的居民,在第一次相信他们是唯一在核风暴中幸存下来的人之后,很快意识到沙漠之外的社区也幸存了下来。因为他们成功地建立了一个新的社区,他们感到有必要帮助其他幸存者重建家园并和平生活。

为此,遵照一个世纪前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游骑兵的伟大传统,沙漠游骑兵诞生了。
废土游戏手册, 也就是废土生存指南

荒野遊俠 概述

你可以控制一组玩家创造的角色(“PCs”),即沙漠游骑兵。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在大战中被核武器摧毁后,你的英雄们幸存了下来,因为他们幸运地来自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附近的一个前监狱,一个不知怎么地避免了被直接打击的地区。 您的最初任务是调查周围社区的骚扰:Highpool农业中心Quartz铁路游牧民族营地Needles拉斯维加斯。沙漠游骑兵揭露了一个邪恶的阴谋,由一个半生化人半具有人工智能的电脑主机所策划——用生化机器人取代世界上有生命的生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策划一场核大屠杀,在大屠杀后,机器被制造来摧毁人类,然后占领地球。沙漠游骑兵最终打败了Cochise基地,那是人工智能驱动的电脑主机的所在地。

与辐射系列的关系或相似之处

整个辐射系列
  • 鋼鐵兄弟會类似于旧秩序的守护者,因为他们都是排外的,致力于囤积或保存技术,部署战斗盔甲,并居住在他们称之为要塞的基地。
  • 死亡爪与影爪相似,是一种在废土中游荡的变异鬣蜥。
  • 尸鬼类似于变异的沙漠居民,drool, pit ghoul, shambler ghoul, spineless ghoul, night screamer, 和 night terror在废土中遇到。
  • 净水芯片 - 在荒野遊俠中,沙漠游骑兵的第一个任务是修理Highpool的水泵。
  • ZAX,在最初的辐射中出现的一系列先进超级计算机将返回范布倫,它们的名字与来自荒野遊俠的VAX类似。
辐射
  • 提可,沙漠游骑兵-荒野遊俠英雄军团就是沙漠游骑兵。他还提到了《荒野遊俠》,比如《荒野遊俠》中的角色Fat Freddy。
  • 丹恩大教堂之子的一名成员问放逐者是否有人知道如何修理烤面包机,这是对荒野遊俠烤面包机修理技能的参考。
辐射 2
  • 荒野遊俠的拉斯维加斯小赌场之战似乎是新里诺局势的典范。
  • 卡西迪 有一些来自荒野遊俠的战斗描述的战斗嘲讽。
  • 雇佣兵的洞穴里,获选者需要三个身份牌中的三个数字(11-16-27)来打开保险箱。这三个数字和在休伊,杜威,和路易的身份证上发现的一样也能打开保险箱。
辐射 3
  • 布里克 - 当被问及弗農廣場时,布里克提到她喜欢用自己的枪将“暴动者”变成“红色迷雾”;在《荒野遊俠》中,这是游戏对戏剧性战斗死亡的一种描述。
  • 原子神教就像蘑菇云的仆人,是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崇拜放射线狂热分子的邪教组织。
  • 火槍是《荒野遊俠》中虚构的“诱饵”故事线中的武器。
  • 烤面包机 - 当三狗提到他的烤面包机需要修理时,很可能(至少部分地)是指在《荒野遊俠》上修理烤面包机这一惊人有用的技能。
  • 废土生存指南 - 獨行者可以帮助制作的书是《荒野遊俠》游戏指南的书名。
  • 总统伊登 - 当与《荒野遊俠》中的科奇斯人工智能主机对话时,它说它的任务是“在我的仆从们摧毁了所有其他生命后,用纯种重新统治地球。我将会赢得胜利。” 这与伊登总统的主要目标是一致的,他也是一个人工智能主机。此外,人们可以问伊登如何杀死他,他会回答说这样做是不可能的。类似的问题也可以问科奇斯,答案也差不多。
辐射: 新维加斯
辐射 76

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