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Gametitle-FOBOS
Gametitle-FOBOS
FOBoSLogo以下内容基於輻射:鋼鐵兄弟會,因而不應完全作正史内容看待。
秘密避難所是其中一個由Vault-Tec建立的避難所,位於德州西北方的Los Ybanez市(在大戰後稱之為Los)之下。該避難所在Carbon鎮的西北邊。

背景编辑

目的编辑

秘密避難所是Vault-Tec的私有避難所,設計成一個地下研究設施,在大戰期間只有高階人員才能躲在裡面並繼續研究科學、生物和科技,完全獨立於英克雷和避難所實驗之外。 

這個避難所是特殊版FEV病毒的主要研究及生產設施。

像許多軍方的主要承包商,因為Vault-Tec的經濟實力和責任不斷增長,因此能研發高度實驗性、先進及秘密科技。Vault-Tec跟五角大廈在高機密軍事科技上的合作非常之密切 ,以至於他們幾乎算是美國政府的一個部門了。儘管該公司仍然有自己的私人業務,但他們和美國政府的連結如此強烈,使的中心人員─行政人員、頂尖科學家、工程師等等─全部都知道避難所的真正目標,而且他們還是負責設計的人。先不管美國政府的意向,Vault-Tec的高階人員可沒興趣去抽避難所名額,抽中了還要跟一群死老百姓住在自己故意蓋的很爛的設施裡。Vault-Tec替自己的高階員工和家屬蓋了私人的庇護設施,從避難所網路中分離並不讓美國政府所知,這設施就是秘密避難所。

研究编辑

Vault-Tec並不以此滿足,秘密避難所還被用來研究更新更進步的科技以造福核戰後人類 。這些包括對FEV的廣泛研究,其研究成果跟政府研究並用在87號避難所的病毒並不一樣,而且也沒讓政府知道其存在。存放在秘密避難所的FEV被高度改造過以期在能達到原始目的時還能避免受感染及變種的目標不孕(不過並不成功)。

其他Vault-Tec自用的研究計畫,包括他們自己的機器人系統、一套特殊的生化武器程序(該生化武器可能就是造成變種蟑螂和死亡爪出現的原因)、對於細胞快速再生的進階生醫研究、甚至還想做出Vault-Tec版本的動力裝甲。

他們的機器人學發展的很成功,並研發出一個名為CALIX的AI來控制避難所系統。他們也研發出一款特斯拉裝甲和兩款動力裝甲,雖然防禦力遠比T-51b動力裝甲或英克雷的版本弱很多。用FEV感染及高度轉化的生體實驗則可能製造出當時美國政府的生物武器的原形─死亡爪。

早期编辑

秘密避難所的居民不僅過的好好的,還想要學習地表新世界的事物。有證據表明他們至少有抓一些雙頭牛作為研究及食物。大戰結束後某個時間點,避難所內爆發了內戰,一邊是Vault-Tec的科學家,一邊由安全部隊隊長Blake領導,後者認為研究FEV和輻射對於生體的影響是「邪惡」的。這場戰鬥炸毀了生物中心並讓原本在秘密避難所裡的變種蟑螂和死亡爪逃到廢土中,並讓變種蠍和變種老鼠入侵到避難所內,CALIX也因為故障而無法控制安全機器人。最後避難所的居民分道揚鑣,大部分的人住在花園中,其他人則分散在避難所附近,包括原本的領導階層。雖然主事者還活著,但許多人都死於野獸攻擊。

主教被擊敗後,他一部分的軍隊還沒散去,其中一部分聽從主宰手下一名叫做Attis的指揮官的命令。Attis不僅非常聰明,還對鋼鐵兄弟會懷恨在心,他先帶他的人躲藏起來並尋找FEV歷史的線索,在知道有個祕密的Vault-Tec設施可能有最新的改良版FEV後,他就帶著他的軍隊前往傳聞中的殭屍城,Los。

Attis的軍隊编辑

Attis等人在2208年抵達Los,他一開始先試著跟控制該地的失落教堂交涉,但被打槍了。 過了不久,一隊由Rhombus率領的鋼鐵兄弟會的聖騎士抵達該處,接著Attis、失落教堂、 鋼鐵兄弟會的三方混戰開打了。Attis的軍隊利用這場混亂進入了秘密避難所,並殺光了 居住區的居民,但卻因為找不到往更底層的鑰匙卡而止步於該層。後來在2209年,一名鋼 鐵兄弟會的新兵來到Los,摧毀了被削弱的失落教堂並殺死了大祭司Blake,並用Rhombus 偷藏起來的鑰匙卡進入秘密避難所,摧毀了避難所和裡面的Attis軍隊。這傢伙宰了非常 多超級變種人並進入居住區的樞紐室,Attis就在裡面等著新兵的到來。

新兵拒絕交出鑰匙卡,Attis便用他的伸縮腕刃跟新兵決鬥。當Attis落敗時,兩名夜行者 突然出現把新兵打暈並抓住他,並把他帶到廢墟下的一個坑洞裡。Attis拿走了鑰匙卡, 把新兵的手臂砍斷並要夜行者把他扔到坑裡。不久,新兵在廢墟遇到了Mary,她救助了新 兵並帶他到花園,當前所有避難所的生還者都住在此處。新兵在這裡獲得一支新手臂。

之後經過一連串的事件,新兵引爆了一個核子設施把秘密避難所摧毀掉。所有研究成果和 所有實驗中的死亡爪、變種蟑螂、超級變種人、機器人和已經高度變異的Attis都被摧毀 。原本秘密避難所的居民只有一小部分利用被新兵關掉的輔助排氣軸逃了出去,新兵自己 則用實驗室裡的特殊單軌列車從山中的秘密出口快速逃出去。

布局编辑

秘密避難所由五個主要部分組成:實驗室、工廠、居住區、花園和變成廢墟的生物中心。在工廠的主要區域有個核子裝置,用來在秘密避難所太過危險時緊急摧毀。實驗室的第一區有一台特殊單軌列車,能讓居住者從山中的秘密出口快速撤離。

居民编辑

註釋编辑

The Secret Vault is one of two known facilities to have done research on electrical weapons. The other was Big MT, a high-tech military research facility.

出現编辑

The Secret Vault appears only in Fallout: Brotherhood of Steel.

圖集编辑

Sources编辑

Template:Navbox locations FOB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