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con disambig
本文介紹的是the Fallout 4 companion. 關於other characters in the Fallout universe named Dogmeat,參見Dogmeat
關於the consumable item in Fallout 3, Fallout: New Vegas and Van Buren,參見Dog meat
 
Gametitle-FO4Gametitle-FOS
Gametitle-FO4Gametitle-FOS
走吧,伙计。

僅存者对狗肉说

狗肉2287年居住在聯邦的一條德國牧羊犬。除非僅存者在任務自由鐘聲敲響中與莫菲老媽對話或者是在任務尋找證據尼克·瓦倫坦和玩家提起,否則牠的名字將會一直都叫狗。

背景编辑

狗肉是典型的废土混种犬。像它这样的狗能追踪一个人数英里。尽管它没有真正的主人,但他对自己的伙伴一直忠心耿耿,并且充满自信。

僅存者還在111號避難所冷凍期間,狗肉和尼克·瓦伦坦合作过几个案子,并陪同普雷斯顿·加维和他的平民队伍一路来到康科德。当他们被掠夺者伏击时,普雷斯顿派狗肉去附件的庇护山丘寻找救援,於是牠在红火箭加油站耐心等待有谁路过并加以援手。

当僅存者抵达时,他/她收留了狗肉,作为他们闯荡废土的同伴。狗肉的追蹤技巧在尋找克羅格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与玩家的互动 编辑

互动列表 编辑

Template:Interactions FO4

其他互動编辑

  • 當第一次進入紅火箭維修廠時, 会有任务提示"問候狗狗"出现在玩家哔哔小子任务栏的其它列里。玩家跟狗肉对话就能结束此任务。
  • 和其他隊友一樣,僅存者可以給狗肉下通常的命令,如到達某地或取東西。狗肉還能打滾。

裝備编辑

狗肉可以装备一系列物品,如围巾护目镜狗装甲等等。

名稱 可穿者 地點
藍色手帕 所有人
鏈式項圈 狗肉
狗項圈 狗肉
狗頭盔 狗肉 Heavy armored dog at Hyde Park
Armored Dog at Thicket Excavations
雙重狗項圈 狗肉
槍手迷彩手帕 所有人
槍手綠手帕 所有人
重狗裝甲 狗肉
叢林手帕 所有人
豹紋手帕 所有人
輕狗裝甲 狗肉
狗裝甲 狗肉
紅手帕 所有人
加固項圈 狗肉
條紋手帕 所有人
骷髏手帕 所有人
星條旗手帕 所有人
尖刺項圈 狗肉
尖刺頭盔 狗肉
焊接護目鏡 所有人

玩家行為的影響编辑

  • 可在庇護山丘東南的紅火箭維修廠遇到狗肉,並招聘牠。
  • 如尚未成為玩家的隊友,尼克·瓦倫坦將在任務「尋找線索」中召喚牠。
  • 收集驚世奇談,則獲得一個特技,降低狗肉受到的傷害。
  • 生存模式中狗肉的默認負荷是25磅,如攜帶裝具則可能達150磅 (手帕、狗裝甲或項圈) 焊接護目鏡除外。這可能是一個失誤。

興趣範圍编辑

狗肉無條件支持玩家,因此也沒有滿交情的特技。 在遊戲本傳(無資料片)中, 與其他做任務的暫時同伴不同,牠是唯一嚴格中立的隊友。

背包编辑

服飾 武器 其他道具 死後身上
- - - 混种狗肉

註釋编辑

  • 第一次相遇時它的名字只是「狗」。然而後來墨菲老媽告訴僅存者牠叫狗肉。她也會說狗肉不是他們的,但她預測到了狗肉將跟隨玩家。[2]
    • 如果錯過對話,狗肉仍然只叫「狗」。然而, 在任務重逢中, 狗肉就叫本來的名字,不管玩家是否與墨菲老媽談過。從今以後它就叫狗肉了。
  • 在任務尋找證據中,即使狗肉從未謀面,尼克·瓦倫坦也將用口哨召喚它。
    • 尼克·瓦倫坦在說「我知道有人能幫忙」後會說「我之前和牠合作過幾次」。
  • 在任務重逢中, 找到黑根堡後辭退狗肉,它將原地待命直到任務結束,不管你如何遣送它。
  • 狗肉是唯一一個需要用特技列表解鎖其特技的隊友。
  • 在玩家重建聚落时,可以为狗肉建一个栖身的狗窝。如果解散狗肉,指定它去那个聚落,它会待在某个狗窝的里面或附近。
    • 在战斗中,如果狗肉倒下,可以用治疗针治愈它。
  • 狗肉可以“拿取东西”,在附件搜寻指定的物品、敌人或容器。有所发现后,狗肉会站在物品前(如果物品在地上)、撕咬敌人(触发敌人警觉)或将物品从容器中叼出来。如果在海关大楼附近要求狗肉搜寻物品,牠会跑到展示窗人体模型旁边的瓦砾堆中,叼出随机的帽子。其中一顶可能是上尉帽或铁甲舰船长帽。
  • 和狗肉一起旅行时,未经主角命令,也偶尔会自己发现敌人或容器。发现东西时会有“狗肉发现东西了”的提示,在附近侦测到敌人时会有“狗肉发现敌人了”的提示。
  • 发现东西或敌人后,无需指示,狗肉都会有对应的反应:如果发现了敌人,狗肉会咆哮,直到牠攻击敌人,而发现东西时,会提醒玩家地吠叫一声,跑向该物品,然后开心地踩在上面,头朝向牠发现的物品。
    • 如果无法够到它发现的容器,它依然会将头朝向发现物品的方向,提醒玩家一般位于建筑物顶部的装有高价值战利品的箱子、手提箱或其它容器。
  • 虽然狗肉理论上来说算一个队友,但主角和牠一起行动时,独行侠的特技依然有效。
  • 如果狗肉被指派到第一次遇到牠的红火箭加油站,牠会不时立起,两个爪子搭载特定的物品上,如加油站钢架的框架。其它的狗,例如Gene卖的那只也会做同样的动作。
  • 如果狗肉被解散,指派到某聚落,然后让它交换东西,主角会用牠的真正的名字呼唤它,无论此时是否知道牠的名字。
  • 在沒裝資料片的情況下, 狗肉穿戴的任何东西都无法提升它的伤害抗性,例如,所有的装甲、项圈和领巾都只是装饰性的。
  • 在某聚落时,狗肉不会被算成是一个居民,也不会回应“召唤铃”。它会留在自己当前所在的地方,例如最近的狗窝附近。
  • 如果在潜伏状态时进入命令菜单,主角会对狗肉耳语。如果在让狗肉停留在原地,离开一段距离后再进入菜单,他会呼唤狗肉或吹口哨。
  • 如果给狗肉一只泰迪熊,它会叼着它往空中抛着玩。此时泰迪熊不会从物品栏中消失。在非战斗或非行进时,它会随机地重复这个动作。
  • 一名任何阵营的盟友被杀时,狗肉会哀鸣,会出现对应的文字提示。
  • 狗肉在辐射避难所中以传奇德国牧羊犬的名字出现。
  • 当遭遇人型敌人时,会触发狗肉一系列打斗动作,例如撕咬肢体,它会咬住敌人的四肢不放,使其无法动弹,常见于对付人类、合成人、超级变种人和狂尸鬼;对喉咙的致命撕咬,当它遇到一个生命值低到能被它一击即杀的敌人时就会触发,它会跃起扑倒敌人,撕裂喉咙杀死敌人

出現的作品编辑

每部作品都有一隻「狗肉」但這隻狗肉只出現於 輻射4.

幕後编辑

  • 狗肉建模于River,一只雌性德国牧羊犬,主人是貝賽斯達首席设计师Joel Burgess 的妻子Michelle Burgess 。[3]
50 Vault-Tec C.E.O.以下内容基於未經證實的幕後花絮,因而不應完全作正史内容看待。
  • Dogmeat's name is undoubtedly an homage to previous Fallout titles, although there is no evidence to suggest that he is in any way related to any of the dogs from those titles.
  • 原计划玩家可以同时带狗和一个人 (such as Nick Valentine) as well as Dogmeat as a companion simultaneously, for a total of 2 companions, like with Fallout 3's version or ED-E/Rex in Fallout: New Vegas. This was scrapped due to the risk of this system breaking. 部分对话还有残存 (such as companions commenting when Dogmeat is hurt, or Vault 81's security asking about "what about his/her friend and dog?") 。
Originally there were two slots for companion types, you could have both Dogmeat and a single human companion. That is why there are two aliases and two separate functions. Now we are only letting you have either dogmeat or a single human companion. Rather than risk breaking everything by trying to unifying everything into a single alias/function call I am going to just put hooks in SetCompanion and SetDogmeatCompanion to auto dismiss the other.
  • In the movie "A Boy and His Dog," the main character 'Vic' would use the name 'Dogmeat' whenever he wanted to insult the dog.
50 Vault-Tec C.E.O.關於未經證實的幕後花絮的内容到此作結。

Bugs编辑

  • pcIcon pc ps4Icon ps4 xboxoneIcon xboxone In Survival mode, when Dogmeat is downed there is no quest marker to heal him as there is with other companions.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 pcIcon pc ps4Icon ps4 xboxoneIcon xboxone In Survival mode, Dogmeat's carry weight is set as 25 by default, and will be increased to 150 when Dogmeat has a piece of equipment on (i.e. any bandana, armor, or dog collar). Welding goggles do not count.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圖集编辑

References编辑

Template:Navbox characters F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