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out中文維基

Gametitle-FO1.png
Gametitle-FO1.png
抱歉,这不是你的选择。你们的种族在这一代之后就会灭绝。放逐者主教关于他将所有人类变成超级变种人的计划

消灭变种人领袖(英文名:Destroy the Mutant leader)是辐射中一个主线任务

放逐者徒步穿越了廢土并将净水芯片带回了13号避难所,但变种人大军仍然对避难所民众的安全构成了危险的威胁。放逐者有责任阻止他们疯狂的首领主教,以及強制進化病毒,他们的起源。

快速攻略

主线任务:消灭变种人领袖
前往大教堂
劳拉交谈,提及密码并让她打开塔门。
获得红色COC徽章并解锁塔门。
到三楼,杀死墨菲斯并拿到黑色COC徽章
返回并使用黑色徽章解锁地下室门。
进入地下室并通过密门进入避难所。
进入第三层。
释放囚犯 (可选)。
潜入变种人身后,进入电梯并激活炸弹。
和主教谈判。
杀死主教。
在炸弹爆炸之前离开。
奖励:10000-12000 XP

如果完成摧毁变种人的源头则游戏结束

详细攻略

到目前为止,看似和平的大教堂之子教会一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组织,他们在垃圾城古城墓地中樞市设有免费医院。现在,放逐者需要进入大教堂的墙壁来发现并击败里面的邪恶。

大教堂位于晒骨场以南的两个方格,卡佳是唯一能够在放逐者的地图上标记它的人,否则需要搜索才能找到它。到达那里后,穿过主房间后面的楼梯。然而,通往那个房间的门是锁着的。要到达那里,必须获得红色COC徽章。主房间里的大多数教徒,比如拉舍尔,都会带着一个。

到达楼梯间后,顺着它走下去。然而,另一扇锁着的门挡住了去路。走上附近的楼梯,找到三楼的墨菲斯。一路上的夜行者将对放逐者怀有敌意,除非他们穿着长袍,手无寸铁且独自一人。墨菲斯的死亡奖励1000 XP,以及黑色COC徽章。或者,他可以被说服将放逐者直接带到主教面前(参见口才解决方案)。

在隐藏楼梯的底部,有一个似乎是死胡同的图书馆。搜索东侧的墙壁会发现一些复杂的凹槽。开锁或者在附近的书架上搜索陷阱以打开一个杠杆并打开一个隐藏的通道。如果是晚上8点以后,洞穴里会有一只多脚兽和两个浮體蟲,无论何时还有两个武装的超级变种人

进入洛杉磯避難所。第一层是几个敌对的超级变种人的家,放逐者必须击败他们才能通过电梯到达三楼。

到达那里后,玩家角色会受到几个巧手先生漂浮眼机器人和更多超级变种人的攻击。在沿着走廊前往监督者椅子所在的地方之前,必须先击败这些人。

放逐者走在走廊上时,他们会在消息框中收到越来越糟糕的消息,并受到眼睛伤害,当到达远方时分别失去2点感知智力。最后是主教。如果玩家拥有来自第二级灵能者之一的心理阻隔辅助能力或精神湮灭,则他们对伤害免疫。

战斗解决方案

主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敌人,有双重(尽管伤害是一体的) 雷射機槍,来自两个漂浮眼机器人和一群超级变种人的支持。击败他将获得10000战斗经验。

一旦主教死去,整个大教堂开始自毁序列;此时计时器将生效。如果放逐者没有及时逃出来,他们就会死。当放逐者炸毁玛丽博萨军事基地时,请务必离开地图。仅仅在建筑物外不会被视为逃脱。

口才解决方案

如果放逐者不想在战斗中杀死主教,他也可以说服放弃同一计划。放逐者可以使用非常高的口才技能来说服他下台。

或者,他可以面对略低的口才技能和弗蕾的尸检报告。放逐者必须拥有6级以上的智力技能才能从弗蕾处获得磁带。一旦他们阅读了全息盘,他们就可以向主教展示所有变种人都是不育的。他将无法应对他以同一之名所做的事情,他现在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的。然后他会告诉他们离开"当你还有希望"并找到安全的地方。他将在大教堂下方引爆核弹自杀。

  • 重要的是要注意,使用某些辅助能力会否定口才替代方案并使该结局不可用,即使使用最大口才级别和弗蕾的磁带也是如此。

核解决方案

如果放逐者拥有玛丽博萨军事基地的副官钥匙 或非常高的科学技能,则放逐者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核武器。到达第三层,但到达十字路口后左转。会有更多的超级变种人和他们身后的电梯。进入那个电梯。两个变种人守卫着核弹,一旦他们被照顾好,使用钥匙将核弹设置为四分钟倒计时。小心,如果放逐者在它上升时仍在大教堂地图上,就会跟着升天。

奖励

  • 杀死主教获得10000 XP (加上战斗经验)。
  • 释放囚犯获得2000 XP。
  • 如果放逐者先完成摧毁变种人的源头任务,游戏结局。

注释

  • 如果放逐者说服天啟追随者帮助击败主教,地图上将有四个追随侵略者在等待。他们每个人都穿着金屬裝甲并配备近战武器。一个有大錘,一个有齒鋸和两个有长矛。此外,与兄弟会的"爆裂突击圣骑士"不同,这些人实际上会在大教堂和避难所内跟随放逐者。
  • 还可以说服钢铁兄弟会长老派出援军
  • 守卫炸弹的超级变种人比出现在整个大教堂的其他变种人更容易被杀死,能够被重型武器的一两次爆炸击败。
  • 伴随着较高的同伴数量和较高的大教堂楼层的敌人数量,放逐者很可能会因为一个地方的角色太多而无法移动。
  • 如果放逐者从妮可收到密码,他们还可以与劳拉交谈并告诉她密码"红色骑士"以通过红色COC徽章门。
  • 如果放逐者带着任何同伴上楼梯,或者没有穿着长袍夜行者哨兵 就会变得敌对。
  • 让墨菲斯将放逐者带到主教面前会使逃脱变得更加困难。
  • 如果放逐者的智力低于4,主教会说他怀疑FEV是否会帮助他们,并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些,并补充说他们甚至不太可能理解。
  • 即使玛丽博萨之前已被摧毁,加入主教并获得浸渍的选项仍然存在。结局还是会照常上演。
  • 雅各伦在任务结束时的演说被辐射3家门口的麻烦任务之后的艾瑪塔参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