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Fallout 1 and 2 characters project
辐射1与2角色计划
这个页面被包含在辐射1与2角色计划的范围内. 该计划的目的是完善所有关于辐射辐射2中角色的文章. 如果你想参与, 请先阅读计划页面.
Icon disambig
關於other characters named Frank in the Fallout series,參見Frank
 
Gametitle-FO2Gametitle-FB
Gametitle-FO2Gametitle-FB
做的过头了,但是我会干掉你,你完了,变异的杂种,去死吧!

法蘭克·荷瑞根英克雷创造出来的最强战争机器,他同时也是游戏最后的boss以及最大的反派角色。

人们称它为“基因突变的杀戮机器”,或者“穿着动力盔甲超级变种人”。曾经有人听见它在被等离子武器击中的时候仍然毫不在意地发出可怖的笑声,以及目睹徒手将穿着动力装甲的士兵或者死亡爪撕成两半的可怕景象。它是废土上最为可怕的存在。

背景编辑

荷瑞根于2211年出生,他原本是理查德森总统手下的一名特工,并曾与其它队伍一同被派出征用用于探索马里波萨军事基地的奴工。2236年9月,英克雷科学家发现FEV病毒的感染迹象开始在包括荷瑞根在内的与病毒有过接触的个体身上出现,于是荷瑞根被迅速送回基地被人研究。

在2236到2238年之间的某个时候,荷瑞根彻底变成了一个超级变种人。在此期间,在查尔斯·居灵博士的命令下,他被英克雷的科学家和医生注射了大量的镇定剂,这令他一直处于深度休眠状态。

2239年1月的测试结束之后,英克雷决定唤醒荷瑞根,并把他送到野外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在荷瑞根于2239年3月成功地执行了一系列秘密而血腥的任务之后,英克雷为它量身打造了一套动力盔甲。从此之后,荷瑞根就再也没有把这套盔甲脱下来过。由于该盔甲不断地将各种药物泵入他的体内,以此来维系他的活动,从客观上来说,他也已经离不开这套盔甲了。

荷瑞根最终于2242年被一名来自土著部落的,被称为获选者的人杀死。尽管被从腰部炸成两段,他还是挣扎着说出了许多遗言,他声称已经启动了基地的自毁系统,不过这显然是虚张声势(因为导致反应炉融毁的人是获选者)。在钻井平台被核爆摧毁之后,荷瑞根的一切痕迹也随之被抹消。

特徵编辑

荷瑞根是一个变种人,不过他早在被FEV病毒感染之前就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异类了,因为他的精神存在相当严重的问题。很有趣的一点是,虽然英克雷的研究人员一直认为他是个变种人,并且私下里用“试验品”来称呼他,法兰克·荷瑞根自己却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变种人。而英克雷的大多数士兵认为这个和核弹头一样危险的家伙更像是某种高科技产物。他们通常不是特别清楚荷瑞根身为变种人的事情,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觉得他是一个怪胎,并且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执行任务。

荷瑞根听命于总统,忠于英克雷,忠于在被FEV病毒感染变异之前曾经效力的英克雷军,在总统的直接命令下接受了一系列强化措施的测试。荷瑞根低下的智力(which was further damaged by the FEV exposure) 令这些强化措施更容易对他产生影响。

荷瑞根的身高超过12英尺,体型之巨甚至远远超过普通的超级变种人。由于英克雷在他身上试验了新型的FEV病毒,他的变异比普通的变种人更加彻底,甚至可以称为“次世代”产物……更强壮、更敏捷、更能忍受伤痛而且显然更加地凶残。此外,一套特制的动力盔甲被移植到了他的身上,令他成为了一个无可匹敌的杀戮机器。在他体内植入的部件包括生化义眼,手臂处和腿部关节处的马达。

虽然他的智商不是很高,但是他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弱智,举个例子,荷瑞根可以说出完整的句子,而相当多的变种人(比如哈利)根本做不到这一点。荷瑞根在说话的时候喜欢模仿英克雷总统和宣传电台常用的腔调。

遊戲內的資訊编辑

荷瑞根有999点生命值,并且配备了两把玩家无法使用的武器——boss的电浆枪腕刀。他的攻击速度相当快(AP点数高到一轮可以攻击好几次),如果他的步枪打光了子弹,或者玩家通过瞄准射击命中了他的手腕,他就会弹出手臂上的腕刀冲上来和玩家肉搏。他在耗尽弹药之前会不断地开火,然后才会换上腕刀。

此外,他的盔甲使得它对枪械、爆炸物、激光武器和电浆武器有着相当高的抗性,不过不知为何电击对他似乎相当有效。This special cybernetic armor cannot be bypassed even by critical hits, which makes him extremely hard to kill, even relative to his high number of hitpoints.

與玩家的互動编辑

互動一覽编辑

General Services Quests
Companion: noIcon cross
Talking head: yesIcon check
Merchant: noIcon cross
Modifies items: noIcon cross
Doctor: noIcon cross
Starts quests: noIcon cross
Involved in quests: yesIcon check

任務编辑

  • 阻止英克雷:在找到方法毁灭钻井平台之后,荷瑞根会出现在获选者的面前并试图杀死获选者,玩家无法通过对话避免这场战斗。

死亡動畫编辑

  • Killing Frank will trigger a unique death animation:
Frank Horrigan death animation
Frank Horrigan death stage 1

Inventory编辑

服飾 武器 其他道具
Frank Horrigan's armor End Boss plasma gun
End Boss knife
-

註釋编辑

  • Horrigan's personal weapons can be obtained either by killing him and positioning an NPC in the same hex he was standing in when he died, killing that follower, and then looting both, or by a save editor. His armor is not obtainable in any way.
  • 他的盔甲是直接移植到身上的,因此该盔甲被算作人物皮肤的一部分(如辐射1和2里的变种人盔甲),不作为一件装备存在。
  • 诱变血清无法杀死荷瑞根,因为他不是普通的超级变种人。
  • 在死前他的上半身会和玩家对话。
  • 有的NPC声称突变的脚趾可以秒杀荷瑞根,不过这只是说着玩玩而已。
  • 虽然荷瑞根有一个专门为他设计的动态头像,但是玩家既没有办法令他改变表情也没办法惹他生气。
  • 如果荷瑞根被瞄准射击致盲,他会立刻把武器从电浆枪切换成腕刀。
  • When killed, he appears as a new entry in the Pip-Boy 2000 kills section. His section is named 'Big Bad Boss Kills', and within it, he is described as a "genetically engineered total homicidal maniac cyborg bodyguard".
  • Frank Horrigan, along with Colonel Royez, Gaius Magnus and Ulysses are the only antagonists in the series that have 10 points in all of the SPECIAL stats.

Notable quotes编辑

"You've gotten a lot farther than you should have, but then you haven't met Frank Horrigan either. Your ride's over, mutie. Time to die." ">
  • "Dumping the F.E.V. toxin into our air doesn't make you a hero. You're just another mutant that needs to be put down. Making our reactor melt-down means things are going to be pretty hot in here soon. Pity you won't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it. You're not a hero, you're just a walking corpse."" sicIcon sic
  • "We just did. Time for talking's over." sicIcon sic
  • "Me, Frank Horrigan, that's who. 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 You aren't going anywhere from here." sicIcon sic
  • "You mutant scum! Just like you to try a trick like that. It won't help you though, nothing will... now."
  • (Defeated) "You (cough), you haven't won here. You and your mutie-bastard friends are gonna join me in a big ol' mushroom cloud sendoff. I just triggered the self-destruct. (Heh, heh; cough, cough,...) The work will go on. You didn't do nothing here, 'cept seal your own death warrants. Duty, (cough) honor... courage... Semper Fiiiii........" sicIcon sic

登場编辑

Frank Horrigan is the final boss and antagonist of Fallout 2, 並且在遊戲早期可以在野外遇到荷瑞根杀死拒绝跟从他离开的平民事件。访问ACE电脑的时候点击“马特出什么事了”选项可以看到马特被荷瑞根杀死的记录(a cutscene in the San Francisco Brotherhood outpost),在第13避难所中有荷瑞根屠杀死亡爪的记录after the Enclave raids it a second time. He was a talking head voiced by Michael Dorn (who also voiced Marcus).

幕後编辑

  • 法蘭克·荷瑞根的名字來自於克林·伊斯威特在"火線狙擊"中的角色。 Frank Horrigan from the movie was also a secret service agent whose task was to protect the US president.
  • In his last words Horrigan uses the phrase Semper Fi. Semper Fi is short for Semper Fidelis which is Latin for "Always Faithful" and is the motto of the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Horrigan using this phrase also helps to show the link between the Enclave and the pre-War military, and to show that he has always done his duty for his country, no matter how he did it.

Bugs编辑

In the SFall 3.2a version of Fallout 2 (shipped with the game if purchased from Steam), Frank Horrigan may be completely impervious to damage dealt by the Chosen One during the final battle, only receiving damage from the turrets and Granite's squad if they are made friendly. It is unknown if this is an avoidable glitch, or a permanent glitch with the game's version. 表达式错误:未预料的<操作符

Gallery编辑

References编辑

辐射系列中的反派
辐射2中的主要角色
Enclave Oil Rig
Enclave Symbol (FO3)
Enclave Symbol (F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