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con info
这是一篇综合多款游戏中背景信息进行对比的文章。关于每个游戏中区分开来的信息和状态,参见右边链接的文章。
Gameplay articles
FalloutDeathclaw
Deathclaw spawn
Mother deathclaw
Fallout 2Deathclaw
Deathclaw spawn
Mother deathclaw
Tough deathclaw
Intelligent Deathclaws
Albino deathclaw
Fallout 3Deathclaw
Enclave deathclaw
Fallout: New VegasDeathclaw
Deathclaw baby
Young deathclaw
Blind deathclaw
Deathclaw alpha male
Deathclaw mother
Legendary deathclaw
Deathclaw fnvlrGametitle-FNV LR
Irradiated deathclaw fnvlrGametitle-FNV LR
Stripe fnvowbGametitle-FNV OWB
Fallout 4Deathclaw
Alpha deathclaw
Glowing deathclaw
Deathclaw matriarch
Savage deathclaw
Albino deathclaw
Chameleon deathclaw
Mythic deathclaw
Fallout 76Deathclaw
Scorched deathclaw
Alpha deathclaw
Savage deathclaw
Glowing deathclaw
Deathclaw matriarch
Fallout TacticsHairy deathclaw
Fallout: BoSExperimental deathclaw
Baby experimental deathclaw
Elder experimental deathclaw
Chameleon experimental deathclaw
Adolescent experimental deathclaw
Mother experimental deathclaw
Fallout ShelterDeathclaw
Alpha deathclaw
Enclave deathclaw
Van BurenDeathclaw
 ... 
Gametitle-FO1Gametitle-FO2Gametitle-FO3Gametitle-FNVGametitle-FNV LRGametitle-FO4
Gametitle-FO1Gametitle-FO2Gametitle-FO3Gametitle-FNVGametitle-FNV LRGametitle-FO4Gametitle-FO4 NWGametitle-FO76Gametitle-FOTGametitle-FOBOSGametitle-FOSGametitle-FBGametitle-VBGametitle-FOBOS2Gametitle-D20
Big! Big! The size of three men! Claws as long as my forearm! Ripped apart! Ripped apart!

Trent Barrister, Fallout

死亡爪是一種體型極其巨大, 行動極其靈巧, 力量極其強大的變異物種. 牠們是由傑克遜變色龍[1]的基因工程所創造的。[2]不過由於變異,牠們失去了原本的變色功能。

背景 编辑

死亡爪最初由美國軍方在The Great War之前創造. 目的是用牠們在高危險性, 近戰格鬥型和搜索並摧毀型的任務中代替人類士兵. 牠們是由傑克森變色龍經各種不同物種的DNA轉基因而來.

教主在早期也做過關於死亡爪的實驗, 但是他的實驗並不太成功, 最終這些實驗結果也沒有應用到他的軍隊中. 不過, 他所做的修改導致的基因重組, 使其中一些試驗品變成了更加危險的野獸.

大概在2161年的時候, 對於大部分南加州的居民來講, 死亡爪仍舊只是一個傳說, 一種傳奇的怪獸. 在輻射中, 第一隻死亡爪出現在一個尋找失蹤商隊的任務中:雖然一些人相信, 死亡爪並不用為商隊的失蹤承擔責任, 但在牠巢穴里的證據確實給了事件一個正確的答案. 死亡爪們還在曬骨場的廢棄倉庫區建立了一個巢穴, 阻礙了武器走私者和任何潛在買家的交易, 並且讓這個區域的清理變得極為危險. 隨著死亡爪數量的增加, 牠們不再被看做是一種傳奇的怪獸, 而僅僅被當做了又一種危險的動物.

生理编辑

死亡爪有著巨大的駝背般的軀體,雙足行走,前爪有點像人的手臂,只是要長很多。直立的時候,牠們身高大約9-10英尺,皮膚厚實粗糙且有彈性,肌肉結實而充滿爆發力,爪子長約12英寸,像剃刀一樣鋒利,足以輕而易舉地將其他任何生物撕成碎片——這也是「死亡爪」這個名字的由來。牠們的視力很差,但嗅覺和聽覺極為敏銳。強健的軀體給了牠們驚人的速度、敏捷和力量,使牠們成為廢土上無可爭議的肉搏之王。雖然是由變色龍變異而來,牠們已經失去了通過變色來隱藏自己的能力。

充滿侵略性的死亡爪是典型的食肉動物,而且有很強的領土意識。它們通常以8-20隻左右的規模群居,並由一隻阿爾法雄性死亡爪領導,而且群落中只有這隻阿爾法可以和雌性交配。死亡爪也是一種很謹慎的生物,所有的蛋都藏在隱秘而安全的地方,並由牠們的母親守護。幼年的死亡爪會在父母親的保護下成長,直到牠們足夠成熟,能夠自己照顧自己。

雖然牠們沒有聲帶這一器官,不過牠們還是可以發出吼聲,有些甚至可以像鸚鵡一樣模仿人類的發音。當然,一般說來,普通的死亡爪沒有足夠的智力真正做到這一點。

有趣的是,死亡爪並不像其他動物一樣藉助周圍環境的各種物品來打磨牠們的爪子,而是以指甲互相摩擦來做到這一點。如果潛行本領夠高,能夠靠近一隻死亡爪,那就有機會看到牠們「搓手」。

不同種類编辑

死亡爪编辑

Deathclaw fo1

廢土上最常見的一種死亡爪,從東海岸到西海岸都能找到牠們的蹤跡。牠們強壯的身軀足以扛下多次攻擊,輕快的行動可以很容易地接近目標,然後發揮致命的肉搏能力把敵人撕成碎片。另外,死亡爪具有一定的社會性,這意味著它們很少單獨行動,至少也是三四隻為一個小團體進行狩獵。

母死亡爪编辑

Deathclawmother

雌性死亡爪, 也被稱作母親和女族長, 比雄性要更強悍, 同時數量也更少. 在一定時間裡, 只有一隻雌性是這群死亡爪的母親, 牠死後另一隻母死亡爪會代替牠的位置. 一群死亡爪由「最有權威的雄性」領導.

有些死亡爪沒有背刺, 頭頂角方向向後而且更小, 這些都有可能是雌性死亡爪的象徵.

小死亡爪编辑

Babydeathclaw

小死亡爪是死亡爪的幼兒形態, 在西岸隨處可見. 牠們在外表上和成年死亡爪相似, 只是體型小一些. 在輻射3中的死亡爪聖殿入口處可以見到兩隻小型死亡爪, 雖然名字上不是小死亡爪. 牠們大概有成年死亡爪三分之二的大小. 在頂呱呱超級市場外的隨機事件中也能見到一隻小型死亡爪. 該事件包括了死亡爪與一個戴著死亡爪拳套的廢土遊民.

會說話的死亡爪编辑

Fo2 Vault 13 Ending
游戏文章: Fallout 2

2235年, 英克雷捕獲了許多死亡爪然後把牠們暴露在FEV下. 這使牠們的智力迅速增長, 給了牠們用不同程度上的知識和清晰度來說話的能力. 這一亞種的智力高度發達, 大概和8歲兒童相當, 還有些個案的智力達到了普通成年人的水平. 牠們的學習能力很強並且能夠進行抽象思維和推理. 儘管他們沒有聲帶, 死亡爪似乎能夠像鸚鵡一樣模仿人類的語言. 社會方面, 牠們有著嚴格的等級制度, 愛好和平, 並且遵循本群體的道德規章. 牠們普遍對所在群體極為忠心, 把群體看做是一個大家庭而不是小家庭的集合. 群體內部從不會出現不合, 而群體的領導者在控制著群體生存的各個方面, 比如選配雌雄死亡爪繁衍後代. 奇怪的是, 死亡爪在暴露在FEV下不會產生不育現象; 這種特性現在還無法解釋.

白化死亡爪编辑

FO2 Goris model
Fo2 Goris wo robe
游戏文章: Fallout 2, Fallout 4

極為稀有的死亡爪, 二代中只有一隻,白化症來自FEV病毒的某種變異。[3] 牠的眼睛是血紅色, 皮膚則呈現一種灰白色,而非同類們常見的棕色。穿著那件標誌性的袍子,使其可在人群之中偽裝,但在戰鬥時會將其脫下。牠與牠的同胞們之間似乎還有一些微妙的心靈感應能力,例如在英克雷在13號避難所大開殺戒的時候。白化死亡爪可能出現在輻射4的閃耀之海,也有機會在任務魔鬼債務中重生。

英克雷死亡爪 编辑

Enclave deathclaw
游戏文章: Fallout 3, Fallout Shelter

這些死亡爪被英克雷裝上一個腦波控制儀,這樣英克雷士兵可以給這些死亡爪指定攻擊目標。如果控制儀被破壞,那麼牠們將會陷入狂亂。受到控制儀的影響,牠們會攻擊任何非英克雷的生物,包括其他的死亡爪。安裝斷鋼DLC之後,可以從英克雷士兵手裡搶到一個遙控裝置,從而暫時控制一隻死亡爪。首都廢土上,英克雷巡邏隊經常有時候就會帶著裝有死亡爪的籠子,一旦遭遇戰鬥就把牠們放出來。有的時候牠們會在主人死亡後重生。如果籠內的英克雷死亡爪受到攻擊,最近的英克雷軍官會將其釋放出。

未成年死亡爪 编辑

Babydeathclaw

未成年死亡爪介於幼體和成熟體之間。牠們的體型比成年死亡爪小,牠們周圍幾乎也會有成年死亡爪在照顧。

瞎眼的死亡爪 编辑

Deathclaw
游戏文章: Fallout: New Vegas

雖然眼睛瞎了,但是死亡爪本來視力就很差,主要依賴嗅覺和聽覺,因此瞎眼對牠們的影響遠不如對人類那麼嚴重。實際上,瞎眼之後,牠們的嗅覺和聽覺反倒更加敏銳了。另外,一旦牠發現了你,那麼牠周圍的死亡爪也會得到信息前來圍堵。

發光死亡爪编辑

Fo4 glowing deathclaw Glowing Sea
游戏文章: Fallout 4

發光死亡爪出現於聯邦,普通死亡爪受到更嚴重的輻射感染版本。牠們體內會放射綠光到外界,且能造成輻射傷害。

阿爾法雄性死亡爪编辑

FNV DeathclawAlpha

外觀和傳奇死亡爪很像,只不過皮膚的顏色要稍微暗一些,也沒有傳奇死亡爪那麼兇殘。不過牠們遠比普通死亡爪更加強壯而敏捷。

傳奇死亡爪 编辑

FNV DeathclawAlpha
游戏文章: Fallout: New Vegas

廢土上最具威脅性的殺手,牠有著更長的雙角,淡褐色的皮膚和有斑紋的尾巴。牠的塊頭比普通死亡爪要大上一半多。牠平時都待在逆風洞穴里。其攻擊兇悍無比,再強壯的郵差也就撐個兩三下。牠的移動速度比同類們快多了,而且能夠在很遠的距離外對目標發動跳躍攻擊。在輻射4中,聯邦裡的傳奇死亡爪與莫哈維沙漠的有著相似的力量和能力,不過在擊敗牠們後,可以在牠們的屍體上取得一件稀有物。如果遊戲難度設定較高,或著玩家身在閃耀之海中,牠們會更頻繁地出現。

多毛死亡爪编辑

主页面: 多毛死亡爪
Deathclaw-attack-fox

辐射战略版中臭名昭著的多毛死亡爪, 注意和前面死亡爪的异同

Mini-FOT Logo以下内容基於Fallout Tactics,因而一些細節可能與正史相沖突。

這支死亡爪的亞種居住在原來的伊利諾斯州, 密蘇里州和堪薩斯州區域, 牠們在身體上進化出了幾片毛皮以應付寒冷的氣候. 此外, 牠們之中的一些早在2197年就有了說話的能力, 也就是說牠們很可能是通過自發突變獲得了語言能力, 或者是被英克雷以外的人進行了實驗. 另一種可能是牠們在The Great War之前就被設計成了一個有高智商和講話的能力的種族. 牠們和西岸的同類相比, 也更傾向於女性族長, 群體也是由女性領導的. 在嬰幼兒時期, 這些死亡爪的毛髮較少而且看起來也完全未開化, 行為像動物一樣活著只是簡單地追隨成年個體. 據推測牠們在成年後才會有自我意識.

實驗型死亡爪编辑

FOBoSLogo以下内容基於輻射:鋼鐵兄弟會,因而不應完全作正史内容看待。
Deathclaw 01

一只辐射: 钢铁兄弟会中的死亡爪

在一個秘密避難所, 有一座避難所科技的設施, 充當著該公司在末日後繼續存活的基礎, 除了很多確保公司力量的科學項目, 這裡也進行著一些和放射性材料與FEV有關的研究. 當一個鋼鐵兄弟會的新兵來到該避難所時, 他遭遇了這種聞名整個廢土的野獸的一個獨特變種.

顯然, 避難所科技的科學家獲取了死亡爪做生物武器的樣本並且嘗試了進行改善, 他們使用了FEV, 輻射和各種科學技術. 這個新品種變得更大更強, 產生了更多的肌肉塊和一套有著很多突刺的外骨骼. 不過, 變異使牠們的視覺失靈, 迫使這些死亡爪只能依賴於其牠感官. 活的越久, 體型就越大, 所以牠們的變異與FEV效應和廢都的超級變種人應該非常相似. 這些死亡爪的蛋也很特別, 看起來更像一堆和人類一般大的肉團.

量子死亡爪编辑

Fo4NW Quantum deathclaw
游戏文章: Nuka-World

量子死亡爪就是在死亡爪體內注入量子核口可樂後的狀態。類似 核口蟹 身上遍布著淡藍色條紋。

Icon cut content關於Fallout 4刪減內容的内容到此作結。

Stripe编辑

游戏文章: Fallout: New Vegas
Stripe是獨特的死亡爪。比起莫哈維廢土上的死亡爪明顯的小了不少,只出現在輻射:新維加斯 的額外內容舊世藍調中,玩家必須擁有狂野廢土特徵才可一睹小死亡爪。不論大小,Stripe的能力與正常大小的死亡爪相同。

在遊戲中编辑

死亡爪不受動物之友特技影響.

輻射编辑

輻射2编辑

可以在13號避難所見到, 也會廢土的隨機事件中遭遇.

輻射3编辑

Deathclaws are arguably one of the fastest, most powerful and frightening creatures in the game. Fortunately, deathclaws are not found in many areas around the Capital Wasteland, so their influence on where and when the Lone Wanderer travels is limited. Despite having tough hides according to game lore, the deathclaws in the game are simply given a lot of Hit Points rather than Damage Resistance.

輻射:新維加斯编辑

輻射:新維加斯中,死亡爪成了名副其實的殺手。遊戲中增加了幾種新的變異版本,而且更多的是成群結隊出現。大部分死亡爪都有15點的DT,相當於一件戰鬥盔甲的防禦力。3位數的肉搏殺傷力,任何盔甲在它面前都和紙糊的沒啥區別。

遊戲中最大群的死亡爪出現在死亡爪峽谷科羅拉多河東岸一個沒有標記的地點;有標記的地點中,最大群的死爪在採礦場,由一隻阿爾法和一隻死亡爪之母帶領,照看著一群幼年死亡爪和一些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逆風洞穴,裡面有廢土上的第一殺手,著名的傳奇死亡爪。Another location with a high number of these creatures is Gypsum train yard. Depending on the Courier's level they will either be regular, young, or blind.

輻射4编辑

Deathclaws have a very high amount of health for creatures of their level and are incredibly resistant to most damage types, particularly energy damage. Their versatile combat style makes them a hefty opponent even if they are lower level. When aggravated, they will initiate combat by roaring and stomping the ground, causing a shockwave.

While they predominantly use their namesake claws for dealing damage, they may also headbutt their foes to stagger them. Their power attack comes in the form of a wide-swinging claw slash which deals significant damage. If one is available, they have also been noted to use both hands to throw cars at an opponent who is out of melee distance.

Deathclaws have the ability to instantly kill the Sole Survivor or other humanoids, either by grabbing and smashing them into the ground, or decapitation with its claws. This maneuver only occurs when the Sole Survivor has low enough health, although this is relative - higher percentages of health at low level can still result in the instant-kill attack, but at higher levels it may not occur until the player has very low health. Other times, the deathclaw may pick up the player and slam them into the ground forcibly, causing moderate damage. The instant kill can also be nullified by wearing any type of power armor. Instead, the deathclaw will grab the Sole Survivor and stagger them, draining their AP completely. A deathclaw will also toss sand into the air to provide a brief distraction.

The deathclaws have a substantial level of natural armor and are resistant to damage on their dark, scaled parts, leaving the belly as a weak spot which takes increased damage. However, due to their hunched posture, this is difficult to hit. Although the Penetrator perk allows the Sole Survivor to hit the deathclaw anywhere while using the Vault-Tec Assisted Targeting System, this works by shooting through the deathclaw like it is a solid object. They can dodge gunshots and zigzag while charging the shooter, making them even harder to hit. If one of their legs become crippled, broken bone will be seen stabbing out of the skin, and they will move incredibly slowly. With both legs crippled it is unable to move at all. It is also possible to shoot off the end of their tail.

Their model size makes them ungainly in uneven ground, which can be used against them. Their inability to climb or jump (aside from scripted events such as in Concord) renders their close-combat style useless if attacked from high enough ground, and if they are unable to travel certain terrain such as jumping up on a rock, they will flee until their target is on level ground again. Many of their attacks can also be avoided by keeping a constant pace, which allows the player to simply outrun their claw strikes.

輻射戰略版编辑

In Fallout Tactics patched to 1.27 deathclaws are deadly. They are highly resistant to regular ammo. The NPC's in each bunker often say " I have some AP ammo for those deathclaws." but they will not trade it. Even an Anti-Vehicle mine, does only medium damage. The first mission where a player is confronted with 2 Deathclaws and around 5 Baby Deathclaws in Fallout Tactics is Quincy, but they can be seen in a Random Encounter before that mission.

  • Destroying the mind control device on a deathclaw (Or at least attempting to) can be rather risky as you have a higher chance at getting a critical headshot than a frenzy.

幕後故事编辑

死亡爪的設定來源於荒野遊俠 里的「陰影之爪」。In Scott Campbell's original concept art (see: gallery), deathclaws were mammals covered with fur. The reason it lost the hair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was a technical limitation of the rendering software, which couldn't get all the hair to move properly. The hairy Deathclaw in Fallout Tactics was inspired by the original concept[4].

根據輻射聖經[5], after a Dungeons & Dragons computer game made by Interplay was cancelled, 死亡爪是根據龍與地下城的泰奎拉斯巨獸為原型製作的。However, according to Chris Taylor, while they do look Tarrasque-like, it was not intentional and the clay model was supposed to be a deathclaw from the start.[4].

畫廊编辑

輻射輻射2编辑

輻射3编辑

輻射4编辑

輻射戰略版编辑

輻射: 鋼鐵兄弟會编辑

范布倫编辑

輻射d20编辑

引用编辑

  1. Joseph (Ocjoseph.msg) in Fallout 2 says:
    "Well, let's see... Deathclaws appear to be mutated Jackson's ChameleonsIn-game spelling, punctuation and/or grammarIcon sic, the horned variety. There are a lot of similarities still present, but an even greater number of differences. The mutation factor is quite high. This species is highly intelligent, about the equivalent of an eight-year-old, with some individuals reaching human normal level. Their learning capacity is very high and they are capable of abstract thought and reasoning."
  2.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为name属性为Norton的引用提供文字
  3. Fallout Bible
  4. 4.0 4.1 Chris Taylor at No Mutants Allowed forum
  5. Fallout Bibl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