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 
Gametitle-FO1Gametitle-FO2Gametitle-FO3Gametitle-FNVGametitle-FNV DMGametitle-FOT
Gametitle-FO1Gametitle-FO2Gametitle-FO3Gametitle-FNVGametitle-FNV DMGametitle-FOTGametitle-FOBOSGametitle-FBPV13Film
我毋须对你证明任何事情!天理自存。

主教(英文:Master)是变种人军队背后可怕的变种人首脑,这支军队遍布在22世纪中叶的新加州四周,被大教堂之子所崇拜, 最终被放逐者所击败。有时候, 主教会被称为神秘的黑暗之神 , 尤其是那些大教堂之子的反对者。而对于他的孩子, 他被尊称为"新神"。它是一种可怕的变种人生物,由其他几种生物和电子部件组成,显然已经融为一体。除了他的外表, 他最显著的特点之一是说话方式独特。从几份演讲样本来看他的声音是由电脑生成的,句子由电脑合成的,都是实时的。

傳記 编辑

起源 编辑

主教出生为人时名为理查德·莫爾, 是8号避难所的居民,后被称为避难所市,在那里他是一位博士。2092年理查德·莫爾博士因為在避難所市謀殺被放逐。關於這起謀殺案的詳情沒有人知道,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理查德·格雷,而後走向南方。最终落户在中枢市,在那里他遇上了哈羅德,一位著名的商人。 2102年5月22日,在越來越多變種人對哈羅德的商隊進行襲擊,哈羅德和格雷決定合并勢力,然后带领一队科学家前往西北部调查这些在核战后生还的变异生物的来源。 2102年6月23日,格雷的探險隊發現了瑪麗博薩軍事基地美国政府在此大量生产和试验强迫进化病毒 (或叫 F.E.V.).

探險隊在基地中被變種人和基地内部的防御系统所打敗了。格雷被一根自動機械手臂扔進了FEV病毒槽,哈羅德則逃走了。一個月後因病毒作用而變得十分可怕的理查德·格雷,忍著可怕的疼痛,從布滿FEV病毒的槽中爬出。它通过吞噬基地附近的其他生物和人类来不断扩大它的质量,并且把自己和基地里的计算机设备进行生物融合。他吞噬的也成为他多重人格的一部分。他还开始捕捉偶然发现他巢穴的人类,故意把他们投进 F.E.V.病毒,这些最初变异的人类有着极端严重的缺陷, 主教把他们吞噬掉而不会让它们活着。

当他开始觉得比以前更强壮更有能力,便有了“统一”废土的想法,使废土变成像他自认为的那样完美。2103年一月,主教完善了他的感染病毒方式, 或者叫 "浸入" 人类,并开始量产超级变种人,这些超级变种人都听从主教的命令。 对他来说很不幸,当开始把俘虏浸入病毒槽里时,他发现所产生的生物和自己不一样:大部分都变异成野蛮的士兵。很明显,只有那些总辐射量低的人不会遭受这种命运。

大教堂 编辑

2152年,隨著他們在荒野世界中的影響不斷擴大,主教尋找人類和世界末日教徒,他們的領導者叫墨菲斯,不再把這些人浸入病毒槽中,要求他們作為密探服從。墨菲斯和他的教徒組成了將來大教堂之子的核心。

2155年,主教發現了埋骨之地以南的避難所,从中看到了巨大的机会, 主教带着他的人类追随者和一部分日益壮大的超级变种人军队搬到了避难所, 并于次年监督建造了一座大教堂。该宗教被称为大教堂之子,继续由墨菲斯来领导, 他可以直接向主教汇报。大教堂由夜行者担任守卫, 一种配备了隐身小子的超级变种人。

大教堂之子越来越似一个狂热的宗教组织 - 同时, 事实上, 一些低级成员可能没有意识到邪教的存在,背后有着更为险恶的原因。 - 事实是,成员和墨菲斯只是主教用来推进人类未来计划的一个幌子: "统一计划"。

2162年, 来自13号避难所放逐者通过炸毁FEV病毒槽消灭了在瑪麗博薩的变种人部队,整个基地倒塌了,并最终利用主教早前获得的小型核弹杀死了主教。

同一计划 编辑

主教是超级变种人的创造者和领导者。他也是 "同一计划"的幕后策划者,他计划通过F.E.V. 病毒将所有可能的人类转化为超级变种人,他声称那些不能被病毒变异的人和那些选择不变异的人将被允许生存,只要他们接受绝育手术。 那些公然反抗统一的人将因试图阻碍主教的“进步”而被处死。理论上,这种统一是为了人类自身的利益,因为超级变种人更适合生活在后核时代的废土上。而且,据主教说,把所有生物都变成一个种族,最终将消除导致核战争的分歧和人类的谬误。

然而,由于所有的雌性超级变种人都是不育的,主教的设想并不现实。放逐者可以帮助弗蕾,一位钢铁兄弟会的科学家得出这个结论,然后用这些信息来说服主教他的努力没有成功的机会。

主教的毀滅 编辑

辐射1里面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杀死主教。放逐者有三种选择:他或她可以通过战斗杀死主教(一项极其困难的任务),说服主教放弃他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主教自杀),或者绕过主教手动引爆核装置,核装置位于避难所第四层主教居住的地方。 如果玩家遇到主教,他或她也可以选择与主教联手,这将导致一个非正统的结局。

除非玩家加入主教,否则最终结果将保持不变。主教的死无论如何都会触发核装置,导致大教堂被毁。

核装置引爆后返回大教堂,放逐者只看到一个巨大的黑色裂坑。

主教的能力 编辑

主教有非常强大灵能者能力,能够投射出极其强烈的幻觉,在没有任何精神保护的情况下轻易地破坏敌人的思想。除了他的灵能,主教还有天才般的智商和难以置信的天然魅力,召集了一群虔诚的信徒和超级变种人追随者。他已经通过强制进化病毒的实验掌握了基因工程技术。

如果你不专精于战斗,主教也很难在战斗中被杀死。由于主教的身体与大教堂避难所的监督椅融为一体, 让他可以使用双重加特林镭射枪,给主教提供一定程度的火力,尽管战斗中真正的危险来自不断刷新的超级变种人。

另一方面,如果你有合适的装备 (比如涡轮等离子来福枪,强化装甲或特斯拉裝甲,以及一些药品)和高属性的能量武器,耐力等等,那么主教很容易被打败。用眼睛瞄准,你就搞定了。

因为主教的身体与大教堂避难所的监督椅融为一体, 他被视为机器人类型的敌人,脉冲手雷非常有效 (对于非战斗型的角色来说,直接通过战斗中击败主教也是可行的)。

与玩家角色的互动 编辑

互动概述编辑

Perk empathy synthesizer

This character is involved in quests.

-

OpticsEnhancer

colspan="2"| This character has a talking head.

-

任务编辑

  • 打倒变种人首领: 主教是超级变种人的首脑;因此,它必须被摧毁。放逐者有三种选择。
    • 直接与主教进行战斗。主教拥有500 HP,一把镭射机枪,极高的AC,且每回合可攻击2次。此外,它每两回合会召唤一只超级变种人(在最低战斗难度下每四回合召唤一只),最多召唤12只。坚固的动力甲和高伤害武器是伤害输出的必要条件。主教不会攻击同伴或是它的机器浮眼。事实上,这些浮眼不会对玩家产生敌意,相反的,如果主教的攻击击中它们,就会与主教敌对。
      • 建议使用通灵湮灭来抵消主教的心灵攻击。
      • 由于主教已和避难所的监督椅融为一体,因此主教被归类为机械敌人,脉冲手雷可对它造成可观的伤害。(这是非战斗向角色可以在直接战斗中打倒主教的简易方法)。
      • 更大的bug是主教的镭射机枪的射程有限,这表示玩家可以通过走廊上的窗口用狙击步枪攻击它且不会被还击。这也是个较简单的方法来打倒夜行者
      • SL大法可以让主教召唤的变种人消失。
    • 说服主教 要求玩家已阅读过Vree's autopsy report 且拥有至少7点智力和高口才。问它计划的事,指出该计划面对的问题,然后给它碟片或者让它问它的女变种人。
    • 潜行法 不涉及任何战斗,而是通过指挥中心的营房渗透到最低层。门是锁着的,需要较高的开锁技能。玩家可在杀死守卫后使用科学(70%)/开锁(70%)技能激活核装置,(测试的目的是修理,但游戏检查开锁)也可使用马里波萨找到的炸弹钥匙启动。
    • 最后,可以通过与他交谈并同意他的要求或说服来加入他的事业。这么做会触发恶结局,入侵13号避难所,但没有结束幻灯片。

其他互动 编辑

如果放逐者遇到主教,他也可以选择与主教联手,打出一个非官方结局。

玩家行为影响 编辑

核装置引爆后返回大教堂,放逐者只看到一个黑色的大坑。

死亡动画 编辑

  • 杀死主教将触发一个独特的死亡动画:
主教的死亡动画
Master death animation

告诉我关于编辑

物品编辑

服飾 武器 其他道具
Gatling laser

注释编辑

  • 他有四个声音-一个机械的,两个男性(一个冷静,一个愤怒)和一个女性。 平静的一个是最主要的声音,可能是莫罗的原始声音,机械的很可能是从他与监督者指挥椅融合而来的,其他的声音则来自他多年来吸收的许多人而来的。
  • 在Project V13的预告片中,人们可以看到桌上的一个粗糙的雕刻:“主教还活着!”
  • 如果金库居民在攻击主教后离开基地,超级变种人将停止繁殖,使战斗轻松得多。
  • 哈罗德深情地谈到他,他似乎很喜欢他作为一个朋友,他似乎对他在玛丽博萨的遭遇感到难过。

著名语录编辑

  • "那么,你意何如?是加入我们的“同一”事业,还是在此粉身碎骨!?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顺我着昌!逆我者亡!"
  • "“同一”事业会诞生主宰之族!主宰之族!唯一能在存于废土、立于废土、兴于废土的种族!种族之差异存在一日,彼此的争斗便一刻亦不会停歇。因此,我们需要唯一的种族!唯一的种族!同一个目标!同一个目标!万众一心 . . . 去实现我们的命运。命运。"
  • " 当然。变种人是最有能力接管这个世界的种族。还能有谁?尸鬼?别开玩笑了。人类?是他们造成了全球的核浩劫。未来将是变种人的时代。变种人的时代。"
  • "但这不可能!这意味着我所做的一切都付诸东流。我曾经努力的一切……彻底失败!这不可能。不!不!不!不~~~"
  • "你一定在开玩笑。"
  • "我是主教。我不需要回答你。"
  • "我毋须对你证明任何事情!天理自存。"
  • "我……我不能继续走下去了。继续?我所做的这些都是以进步和恢复为初衷。这太疯狂了。我现在明白了。疯狂。疯狂?我没希望了。你马上离开!你们还有希望,离开吧……"
    Icon sound trigger
    Icon sound
    Play sound
    Mast19.ogg
  • "我们永远都不会改变的。除非我们万宗归一。归一。归一。归一。成为一个种族。一个种族。一个种族。一个种族。“同一”事业会使我们略过那些小的厉害冲突,解决眼前的大问题。你想加入吗?想?不想?"
  • "我还没有启动征服世界的圣战。当我把你的避难所同胞变成变种人的时候,我的军队将所向披靡,横扫全球!但是你不必担心了,因为你看不到那天了!你看不到了!"
  • "所有反抗者,杀无赦,这也是“同一”事业所必须的程序。幸存的人将会在“同一”事业的控制和保护下苟活至死,但是这些孽族不准生育后代,他们将会是其种族的最后一代。"
  • "我必须研究一下这信息。稍候……我明白了。你的这个赝品足以乱真。你编造了这个来愚弄我!愚弄我!"
  • "当然不是。大部分人有机会成为变种人。拒绝变异的会被绝育,然后释放。反抗绝育的则会被处死。"
  • "我们都有自己的立场,不是吗?我们都比其他人更关心各自的群体。我们从来都没有改变。但是,现在我会指给你看另外一条路……"
  • "我要征服那个避难所,把里边所有纯正基因的人类都变成变种人,组成足够数量的正义之师,将和平播洒至整个苍茫废土。"
  • "哼,你这是一派胡言。不过为了确认真相,我会下令调查这件事。不过,那是在我处理掉你之后。处理!处理!"

出現作品编辑

主教是一个会说话的头像,只出现在第一部《辐射》游戏中 。 主教的“男性”的声音是由Jim Cummings提供的,他的“女性”的声音是由Kath Soucie提供的。

不过,尽管他只出现在系列的第一部中,但主教在大多数辐射游戏中都被提及(除了辐射4辐射76)。

幕后编辑

  • 主教的短语: "我们需要唯一的种族。唯一的种族!同一个目标!同一个目标!万众一心..." 是参照阿道夫·希特勒著名的宣传口号 "Ein Reich, Ein Volk, Ein Fuhrer" 翻译:"一个帝国,一个种族,一个领袖"
  • The Master was going to be the main antagonist in the canceled Fallout movie. He would have taken the place of the Lieutenant, torturing the Vault Dweller, leading the attack on Vault 13, and killing the Overseer personally. In the end he was killed by the Vault Dweller, as he attempts to infect Max with the Forced Evolutionary Virus.
  • In Fallout 2, the Master's true name is revealed to be Richard Moreau. This may be a nod to the 1896 science fiction novel The Island of Doctor Moreau about a scientist who conducts bizarre and cruel experiments on animals he has imported in an attempt to create sentient beings out of them.

图册编辑

"So, what shall it be? Do you join the Unity or do you die here? Join! Die! Join! Die!""> <div id=
"Excellent. Your talents will be useful. But first, you must tell me everything about your Vault.""> <div id=
"You think you can destroy me!? Destroy! Me?""> The confrontation between the Master and the <a href=Vault Dweller in Vault Dweller's memoirs"> Master's pedestal after defeat through direct combat Aimed shot at the master Expanded area of the Master's den <i><a class=Fallout: Wasteland Warfare figurine">

另见编辑

参考编辑

Gametitle-FO1
Antagonists